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國務院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李克強總理監誓
2020年09月30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9月29日,國務院在中南海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監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2019年12月至2020年9月國務院任命的28個部門和單位的31名負責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上午11時許,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宣布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領誓人手撫憲法,領誦誓詞,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隊站立,跟誦誓詞。

宣誓后,李克強希望大家將誓言銘之肺腑、見諸行動。他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依法履職,忠於憲法、遵守法律,依法行政。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出政策、推改革、抓落實,都要千方百計惠民生、解民憂,傾情竭力讓人民群眾的生活越過越好。進取擔當,克難實干,牢牢把握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在敢為勤為善為中創造新業績。嚴格廉潔奉公,嚴守紀律規矩,用權不謀一己之私、不忘做人之本,化監督約束為日常習慣,節用裕民,畢力為公,不負重托。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王毅、趙克志,以及國務院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30日 01 版)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