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第十三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9月29日19:32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9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有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不斷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推動工作。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萬立駿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副主席李卓彬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傳達了中組部9月9日召開的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傳達學習了《習近平在湖南考察時強調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 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湖南新篇章》﹔副主席齊全勝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張凌、馬鑫等同志結合自身工作談學習體會。

萬立駿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光輝史,站在民族復興歷史高度,深刻闡述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重大意義,系統概括了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壯闊進程中孕育出的偉大抗戰精神,發出了在新時代繼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時代號召。僑聯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一是必須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做到“兩個維護”。僑聯干部必須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必須繼承和發揚好偉大抗戰精神,強化愛國情懷。僑聯干部必須牢牢把握“五個必須”“五個絕不答應”的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增強愛國情懷,引導廣大僑界群眾自覺將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融入到工作中。三是必須在服務中心工作中踐行初心使命,彰顯僑界作為。要將僑聯工作擺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統籌謀劃,找准工作的著力點和切入點,在決勝全面小康、打贏三大攻堅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展現僑界作為。

萬立駿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我國抗疫斗爭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回顧了抗疫斗爭的非凡歷程,深刻概括了偉大抗疫精神,系統闡述了抗疫斗爭的重要啟示,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僑聯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偉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義,帶著使命和責任把偉大抗疫精神宣傳好、弘揚好,將僑界抗疫故事講具體、講生動,進一步增強廣大僑界群眾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續發動僑界群眾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用千千萬萬個文明健康的小環境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社會大防線,努力畫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大同心圓。

萬立駿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內涵豐富,對僑聯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僑聯一是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群團工作、統戰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結合僑聯實際,謀劃好各部門、各單位的五年工作規劃,搭建海內外經濟科技人文交流平台,推動“創業中華”“親情中華”等品牌活動深入開展,團結動員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投身國家建設發展。二是要切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好“六保”任務。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開展調研工作,積極為解決制約僑資僑屬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瓶頸和問題想辦法、獻良策、找出路。鼓勵僑界企業家和各行各業助力僑界困難群眾就業創業,助力地方經濟發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三是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不斷鞏固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抓好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不斷推進新時代僑聯事業上新台階。

萬立駿指出,中組部9月9日召開的電視電話會議,對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提出了明確要求、作出了具體部署。僑聯要認真貫徹中組部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重要講話的重大理論意義和現實指導意義,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和治理效能,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社團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會議。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