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海外行動
匈牙利華僑華人舉辦“十一中秋雙語視頻晚會”
2020年09月28日16:53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9月28日電 據匈牙利歐洲華通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26日晚,匈牙利華僑華人通過網絡直播方式舉辦“匈華十一中秋雙語視頻晚會”,這在當地僑界歷史上還是首次。

今年,中國國慶與中秋佳節適逢在同一天,這也為海外華僑華人增添了喜悅,但是當前國外的疫情又影響到方方面面的正常生活和活動。在匈牙利,目前已進入第二波疫情,防疫成為人們首要的工作之一。但是,疫情阻擋不了華僑華人對祖國和親人的思念,在這種情況下,匈牙利華僑華人群策群力,精心組織和安排了一場高水平的十一中秋視頻晚會,而且使用中文和匈牙利文雙語,也有匈牙利朋友參與演出,使這次活動同時加強了與當地的文化融合。

視頻晚會截圖。圖片來源:匈牙利歐洲華通社

視頻晚會截圖。圖片來源:匈牙利歐洲華通社

這次視頻晚會的節目包括:以兩國朋友聚會視頻表現的《但願人長久》、李斯特音樂學院華人師生小提琴與鋼琴合奏 《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匈學生以小提琴合奏匈牙利曲目《鄉村的夜晚》、中匈姑娘們的《旗袍秀》、匈牙利歌曲《匈牙利》、中文獨唱《在銀色的月光下》、中西樂器四重奏《大魚》、匈牙利舞蹈《靈》、古箏獨奏《高山流水》、中匈雙語大合唱《讓世界充滿愛》,此外還有組織者為此次活動創作的歌曲《曾經的歌》。視頻晚會中的節目大多在外景拍攝,制作堪稱完美。

據此次視頻晚會的總策劃安世華先生介紹說,這次活動從策劃到如期完成播出經過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參與演出人員和創作團隊通力合作,任勞任怨,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和奉獻精神,中國和匈牙利朋友積極合作,最終凝結成這一70多分鐘的視頻節目。在網上多個視頻平台同步首次直播,觀眾人數可觀,並受到廣泛贊譽,這讓我們感到十分高興欣慰。現在,整台節目已上傳至網絡,人們可以隨時觀看。安世華先生說,這次視頻晚會的成功舉辦,得到了匈牙利華僑華人社團、商家和許多熱心朋友的贊助、支持和幫助,活動組委會對此表示真誠的感謝。(華潔)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