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廣東省珠海市、區僑聯聯合開展中秋慰問活動
2020年09月28日16:49  

為了讓廣大歸僑僑眷感受黨和政府的關懷,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中秋、國慶“雙佳節”,在南屏鎮和各街道的大力支持配合下,2020年9月23日至24日,廣東省珠海市、區僑聯聯合開展慰問活動,給全區112名80歲以上歸僑和62戶患重病、特困的歸僑僑眷家庭送上了應節的月餅。

廣東省珠海市、區僑聯歷來重視節日慰問,及時送達黨和政府的關愛。受廣東省珠海市僑聯的委托,此次慰問活動由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務局局長、區僑聯主席孔德梅帶隊開展,每到一個鎮街,孔主席首先代表市、區僑聯祝福全體歸僑僑眷平安健康,中秋、國慶雙節愉快,並通過大家向海外親友轉達節日的問候,接著與在場的歸僑僑眷促膝談心,詢問大家的健康及生活情況,征求對僑聯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在梅華街道慰問時,老歸僑謝降先夫婦,向大家講述了今年3月下旬從澳大利亞回國,在白雲機場和珠海受到的暖心熱心的服務,讓他們老夫妻感受到祖國的溫暖,特別是對比祖國和澳大利亞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做法和效果,盛贊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和中央在抗擊疫情時的決策正確有效,感言發至肺腑,令人感動。他們還通過南方電視台向幫助他們的白雲機場的義工和我區梅華街道鴻運社區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並向海外親人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為講好中國故事盡一份力。   

來源:廣東省僑聯公眾號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