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河北省僑聯召開十屆三次常委(擴大)會議並組織第三季度“委員活動日”活動
2020年09月28日16:45  

9月25日,河北省僑聯十屆三次常委(擴大)會議在石家庄太行國賓館召開,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河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包東出席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任卓平主持會議。

包東強調,今年以來,河北省僑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僑聯各項工作,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包東指出,要增強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政治建設。黨的領導是僑聯工作的根本保証,各級僑聯組織要持之以恆加強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切實履行黨組主體責任,壓實黨員領導干部管黨治黨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融入做決策、抓落實的全過程﹔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抓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加強作風建設提升工作效能,堅持從嚴治會,鞏固拓展中央八項規定落實成果,建立完善機關黨建各項制度﹔要強化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運用互聯網、新媒體和組織各種僑界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強化黨有號召、僑有行動的自覺性、主動性,帶領僑界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包東強調,要立足疫情常態化形勢,深入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要按照省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統籌,繼續做好“省海外華僑華人健康咨詢平台”推廣工作,密切關注海外疫情僑情變化﹔要深入開展專題調研活動,按照調研方案,結合省僑聯成立60周年活動開展,確實把“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作出大貢獻”落到實處﹔要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服務“六穩”“六保”,做強做實“創業中華?創新河北”系列活動,向縣區延伸,深入開展對接交流﹔要探索創新聯絡聯誼方式方法,圍繞“一帶一路”、G20、中東歐等國家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拓展海外聯誼,深交老朋友,廣交新朋友,不斷擴大海外朋友圈﹔要引領僑界廣泛參與社會建設,指導各市做好“華僑冬奧冰雪博物館”捐贈工作,努力提高僑界群眾參與的廣泛性、覆蓋面﹔要加強僑法宣傳及僑界信訪工作,推進做好“連心僑-維護僑益”項目,積極支持各市僑聯僑法宣傳角、涉僑法律援助中心(法顧委)等基地建設。

包東強調,要扎實推進僑聯改革,抓好僑聯基礎和基層組織建設。要聚焦深化改革,攻堅克難,開展“改革攻堅破難行動”,重點開展“四查四看”活動﹔要督導推進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深入落實“基層僑聯組織能力提升年”活動,嚴格落實省僑聯第十屆委員會領導班子、機關部室包片幫建工作,做好符合條件的基層僑聯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賦碼工作﹔要積極推動“僑胞之家”標准化建設,推動各市僑聯對僑胞之家建設情況進行檢查驗收,重點對19個省級僑胞之家進行查驗。要聚焦巡視反饋意見,推動巡視整改落實落細,深入研究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按照“問題全面覆蓋、措施精准務實、責任落實到位、整改突出實效”的原則,落實落細整改要求。

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晉康代表省僑聯黨組就貫徹落實梁田庚部長講話及會議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強化政治性,在思想引領上下功夫,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必須堅持思想引領,團結凝聚僑界力量﹔必須堅持正面宣傳,激發參與熱情。二是要強化先進性,在服務大局上下功夫,要在全面履行職能上重落實,要在服務大局上作貢獻,要樹立僑聯系統一盤棋的觀念。三是要強化群眾性,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推進“兩個建設”上求突破,在加強調查研究、密切聯系群眾上求突破,在創新方式方法上求突破。四是要強化作風建設,在抓好巡視整改上下功夫,要注重積累、把握規律、更加專業,提升能力本領,體現僑聯特色,使各項工作有亮點、有質量、有影響。

會議期間,在李家庄中央統戰部舊址組織開展了以“回顧僑聯歷史,強化使命擔當”為主題的“委員活動日”活動,組織僑聯委員回顧延安僑聯在李家庄的歷史,學習老一輩僑聯人留下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接受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牢記華僑精神,弘揚僑聯作風,突出思想政治引領,激發委員政治責任感和履職奉獻熱情。

河北省僑聯一級巡視員季加宇,副主席周曉輝,兼職副主席付輝東、余良掑、王強、元革、武志永出席了會議,十屆委員會常委參加了會議,河北省屬骨干院校分管領導,部分縣(市、區)僑聯負責人,河北省僑聯機關部室負責人列席了會議。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