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福建省僑聯開展“助力抗疫——僑界專家走基層”健康診療活動
2020年09月28日16:43  

為進一步助力抗疫,由福建省僑聯主辦,福建省新僑人才聯誼會、福建省僑商聯合會、福建醫大僑聯、福建省中西醫結合學會、福建省科普作家協會、福建省醫師協會眼科醫師分會、福清市江陰鎮衛生院共同承辦,福清市僑聯、江陰鎮僑聯協辦的僑界專家走基層健康診療及科普咨詢活動,9月24日在福清市江陰鎮衛生院順利舉辦。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率由14名僑界醫學專家組成的醫療隊開展義診活動。

2省僑聯赴福清開展“僑界專家走基層”健康診療活動.jpg

翁小杰表示,福清市是重點僑鄉,舉辦本次義診活動就是為了支持僑鄉、促進基層僑鄉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推動健康扶貧工作深入開展。江陰鎮衛生院領導表示,此次承辦省僑聯主辦的義診活動,能充分吸收和利用僑界高端人才和智力資源優勢,學習到省內醫療專家們所掌握的先進診療技術,提升基層醫院服務能力,進一步推動疫情防控工作。

3省僑聯赴福清開展“僑界專家走基層”健康診療活動.jpg

4省僑聯赴福清開展“僑界專家走基層”健康診療活動.jpg

此次義診,現場為兩百多人次僑鄉群眾免費提供了眼科、內科、外科、骨科、康復科、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健康檢查和診療服務。活動還結合福建省僑聯第四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用實際行動關懷廣大基層群眾身體健康,激勵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形勢下更好地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推動省僑聯文明創建工作深入開展。

5省僑聯赴福清開展“僑界專家走基層”健康診療活動.jpg

參加活動的專家有福建省新僑人才聯誼會共同會長(執行會長)、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眼科學博導徐國興教授,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眼科主任醫師郭建,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省人民醫院耳鼻喉科林淑琴教授,福建省中醫藥科學院主任郭雙燕,福建醫科大學高級實驗師楊俐麗等。

1省僑聯赴福清開展“僑界專家走基層”健康診療活動.jpg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