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海外行動
德國華僑華人科技工商協會辦雲論壇 收獲各界好評
2020年09月27日16:31  來源:中國僑網

  自7月初以來,德國華僑華人科技工商協會舉辦線上系列論壇,中外科技工商人士通過網絡齊聚一堂,傾聽精彩分享,熱烈碰撞交流,助力疫情下中德文化,科技,工商等產業創新發展合作。

(德國明斯特大學中國研究中心)

  (德國明斯特大學中國研究中心)

  該系列論壇每月舉辦兩次,自協會會員從事計算機軟件應用研究的范之望博士從跨專業角度闡述《中西音樂的對比》做的第一場報告以來,協會副主席周俊博士做了《疫情下的戰略傳播---理論創新和實踐路徑》的報告,通過實証論案例德文版《黃鶴樓童話故事》和《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創新傳播實踐介紹了城市文化傳播在疫情危機公關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和價值﹔協會副主席馬慷慨博士作為資深的膠接技術專家做了《高端粘接材料的現狀與挑戰》的報告,介紹了膠接技術目前的創新領域和面臨的挑戰﹔劉濤博士以科普的方式介紹了《新能源電池材料的應用和發展》﹔張衛奇博士的報告《個性醫學—腦病診斷和治療的未來》,提出加強中西醫因人而異和因病而異的個性醫療合作,共同推進醫學發展﹔針對新冠疫情,屈彬博士做了《免疫療法—從癌症到新冠》的報告,具體解釋了免疫療法從癌症到新冠的應用﹔費泰博士的《雷達技術在汽車自動駕駛中營運的現狀,前景和挑戰》,介紹了雷達傳感器在汽車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現狀,挑戰及今后可能的發展方向﹔徐肖博士的《遠程觸覺傳輸與遙控操作機器人現狀及挑戰》的報告,結合當前5G和AI熱點,探討觸覺技術和機器人遙操作系統對我們未來生活將產生的深遠影響。

  國內外聽眾紛紛表示,一場場報告精彩亮相,驚喜不斷!大家的報告不僅集專業,普及和幽默為一體,而且讓聽眾了解了每個報告人在不同領域的創新研究成果,受益匪淺,對自己的工作有非常強的實踐指導意義!

  協會主席高鵬博士介紹說,德國華僑華人科技工商協會凝聚了在德國獲得博士學位,而且在各領域和專業有豐富實踐經驗和有所建樹的專業技術人才,並且充分利用在德國文化界、工業界、科技界與商務界的優質資源,打造華僑華人高端科技工商精英的創新創業、中德項目合作及文化交流的平台,成為聚集在德華僑華人中文化科技和商務人才的精英團隊。這次雖然經歷疫情隔阻,但服務不停,所以開辟了線上高端論壇。迄今為止,論壇講座受到中外各界人士好評。在接下來的講座中,慕尼黑工大前常務副校長孟立秋博士的《機器深度學習,人當如何?》及傅強博士的《集成電路技術的發展現狀及未來挑戰》已經吸引了不少聽眾踴躍報名。

  協會秘書長朱賓博士補充說,論壇講座不僅受到好評,而且搭建和促成了中德合作平台。國內不少城市、企業宣傳部門積極聯系我們,學習借鑒城市、企業品牌國際形象傳播的成功案例﹔一些科技部門和高科技產業園主動找到我們,洽談在人才引進和項目合作上進行務實對接,並邀請協會疫情過后實地考察指導﹔還有政府部門已經和我們開展中德高科技人才視頻連線服務,建立智庫團隊等。大家在疫情下通過多種形式的線上合作,助力中德文化,科技,工商等產業創新發展。(德國明斯特大學中國研究中心 周俊)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