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2020年吉林省僑聯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成功舉辦
2020年09月26日22:58  來源:吉林僑聯

9月21日至9月25日,由吉林省僑聯和吉林大學聯合舉辦的2020年吉林省僑聯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在吉林大學培訓學院成功舉辦。本期培訓班旨在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僑聯基層組織整體實力,培養造就一支“知僑、愛僑、懂僑、護僑、干淨、擔當、干事”的高素質、專業化的僑聯干部隊伍。來自全省各級僑聯專兼職干部、“僑胞之家”負責人、部分省僑聯委員,所屬社團會員近400人參加培訓。吉林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關波出席了開班式並講話。

關波代表省僑聯向給予此次活動鼎力支持的吉林大學、吉林大學培訓學院全體教職員工及各位學員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並對學員們提出四點希望: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到吉林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二要強化黨建帶僑建。要在黨的領導下,緊緊依靠黨組織開展僑聯工作。三要在學懂弄通僑聯工作上下功夫。要圍繞僑聯工作“兩個並重”“兩個拓展”,進一步找准工作范圍、內容、任務,改革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四要強化交流和聯動相結合。各地工作發展不平衡,要加強工作交流,相互取長補短,通過交流發現問題、提升水平。

此次培訓採取線上學習模式,共設立省僑聯機關、長春、吉林、通化、吉林大學五個分會場,通過專家直播、錄播講解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問題引導和解讀。培訓課程精心設計,教學內容主題鮮明,師資配備精益求精,增強了僑聯干部對世情國情僑情、政治理論、法律知識、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及相關業務知識等方面的認識與了解,進一步提升了僑聯干部在新形勢下的能力和水平,激發了大家為僑服務的積極性和創造力,為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工作夯實基礎。

學員紛紛表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時期,省僑聯創新工作方式,組織的這次線上培訓使大家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對新時代僑聯工作的使命責任有了更高的認知,對新時代僑務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擴大了交流互鑒、推動了工作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和學習中,要把此次培訓成果運用好。切實改進作風、突出問題導向、勇於攻堅克難、不斷開拓創新,創造性地推動僑聯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成服務大局、服務僑界群眾的自覺行動和工作成果,共同推動我省僑聯事業實現新發展、新跨越,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僑界力量。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