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親情中華·魅力江蘇”第二屆經典淮揚菜海外推廣研習班在淮安圓滿結業
2020年09月25日14:47  來源:江蘇省僑聯

9月24日下午,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省僑聯、淮安市僑聯承辦,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江蘇省餐飲行業協會協辦的“親情中華魅力江蘇”第二屆經典淮揚菜海外推廣研習班結業儀式在淮安隆重舉行。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陶書中、淮安市僑聯主席田益民等領導以及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尼日利亞、格林納達、菲律賓等24個國家和地區的中餐從業者、餐飲協會負責人、海外僑社負責人50余人出席結業儀式。江蘇省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呂靜主持儀式。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向紅,江蘇省餐飲行業協會執行會長、江蘇餐飲職教集團理事長於學榮,淮安市商務局局長、淮安美食之都申創辦主任張冬來等領導參加了結業儀式后的歡送活動。

 

結業儀式上,宮琳代表江蘇省僑聯對學員們圓滿完成研習任務表示熱烈祝賀,對中國僑聯的支持和指導,對淮安市僑聯、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的大力配合表示衷心感謝。她總結了研習班的4個特點:一是領導重視、僑胞熱情﹔二是課程豐富、特色鮮明﹔三是學員認真,交流深入﹔四是各方配合,保障有力。她希望學員們學以致用、延伸友誼、加強聯系、共謀發展,多到江蘇各地走走,充分感受江蘇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在品鑒淮揚美食、領略江蘇美景、感受中國文化的同時,在海外多多宣傳江蘇,以推廣中餐文化為支點,架起一座江蘇與全世界交流的橋梁。

田益民在講話中表示,此次研習班搭建了一座淮揚菜美食文化和烹飪技藝走向世界的橋梁,也搭建了淮安通過美食文化加強與海外華僑華人交流交往的平台。衷心希望各位僑領以本次經典淮揚菜海外推廣研習班為契機,真正成為淮揚菜文化的熱愛者、擁護者、傳承者,助推淮安市更快更好走向世界,淮揚菜更遠“飄香四海”。

陶書中向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和所有參加研習班的海外僑領表示感謝,他期望通過這次研習班,建立長期的友誼,加強多方面的合作,推進淮揚菜海外推廣和學院產學研教共贏。

美國大華府陝西國際商會會長、全美中餐聯盟副主席柳奇和昆山登雲學院現代服務學院、國際酒店與飲食文化學院院長、南京崎安國際文化交流有限公司CEO錢曄分別代表學員進行了發言。

與會領導為每位學員頒發了結業証書,並為柳奇、楊登林等頒發了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海外特聘教授証書。

此次海外僑領研修班為期五天,邀請了淮揚菜文化研究和技藝實務領域的頂尖專家學者、非遺傳承人前來授課,學習了軟兜長魚、平橋豆腐、欽工肉圓、十三香龍蝦、淮餃、蟹黃湯包等經典淮揚菜的制作方法,並開展了豐富的淮揚文化情景教學、實地參訪和美食品鑒活動。結業儀式前,學員們利用所學知識認真制作了十多道精美菜肴,進行了廚藝展示和才藝比拼,研習作品得到淮揚菜專家們的好評。

海外僑領們對此次研習班感觸頗深,紛紛表示,感謝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淮安市僑聯和各級領導的精心組織安排,讓他們對淮安和淮揚菜有了深刻的認識和了解,更使海外僑胞倍感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到祖國才是海外僑胞的堅強后盾,他們一定要把這次研習班的精髓帶到海外住在國,為推廣中餐和淮揚菜文化做出應盡的努力。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