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山東省僑聯系統“服務雙招雙引、服務外資外貿、服務僑商僑企”現場交流會召開
2020年09月25日11:15  

9月21日,山東省僑聯系統“服務雙招雙引、服務外資外貿、服務僑商僑企”現場交流會在青島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夏付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僑聯副主席盧文朋,省僑聯副主席、濟南市僑聯主席米文芃,省僑聯秘書長魯亞真,各市僑聯主要負責同志、青島市各縣(市、區)僑聯負責同志以及部分僑商代表參加了會議。

7月初,在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形勢下,為更好發揮僑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工作職能,切實助力我省高質量發展,省僑聯在全省僑聯組織開展了“服務雙招雙引、服務外資外貿、服務僑商僑企”(以下簡稱“三服務”)系列活動。此次會議的召開,旨在對前一階段“三服務”系列活動進行歸納總結,進一步加強對“三服務”系列活動的有效指導,切實提高活動成效。

李興鈺在講話中指出,“三服務”系列活動開展以來,全省各級僑聯迅速行動,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緊緊圍繞我省八大發展戰略,“以僑為橋、以僑引僑、牽線搭橋”,主動服務我省新舊動能轉換和“雙招雙引”工作,積極參與穩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措施扎實有力,活動有聲有色,彰顯了“僑”的優勢和特色,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李興鈺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了要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全省僑聯系統要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提高思想認識,真抓實干,持續深入開展“三服務”系列活動。一是要深入分析,准確把握當前僑聯工作面臨的新形勢﹔二是要提高認識,抓好“三服務”系列活動各項重點工作﹔三是要主動作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四是要堅定信心,推動僑企實現新發展。

夏付東在講話中指出,山東省僑聯開展的“三服務”活動抓住了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僑聯工作的重點,非常及時,措施有力,成效明顯,對於發揮僑界獨特優勢,凝聚僑界力量,切實履服務中心、服務大局職能起到了很好的推進和示范作用。希望山東各級僑聯繼續努力,開拓進取,積極為僑商僑企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的環境,在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中體現僑聯作用。希望廣大僑胞鼓足干勁、迎難而上,做中國發展的堅定支持者﹔弘揚僑界優良傳統,做“雙循環”發展格局的積極貢獻者﹔加強科技創新和技術攻關,做創新發展的勇立潮頭者。

會上,濟南、青島、濰坊、濟寧、威海、日照6市僑聯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分享了各自開展“三服務”系列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吳立春、施乾平、陳軍等僑商僑企代表對下一步僑聯組織如何開展好“三服務”系列活動提出了建議和希望。

來源:山東省僑聯

(責編:閆楓、崔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