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寧波市第九屆僑界英才創新創業峰會成功舉辦
2020年09月25日09:25  

9月22日,由中國僑聯、浙江省僑聯指導,寧波市委、市政府主辦,寧波市僑聯承辦的“創業中華——寧波市第九屆僑界英才創新創業峰會”在甬開幕。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統戰部部長胡軍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寧波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徐挺主持開幕式,來自海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余位僑界英才代表與會。

張維仁代表浙江省僑聯對峰會的舉辦致以熱烈祝賀。他表示,峰會作為中國僑聯“創業中華”旗下品牌活動和“中國浙江 寧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匯聚僑智僑力,引領創新發展,必將有力助推寧波高水平創新型城市的建設。他向與會嘉賓提出了增強“窗口”意識,搭建人才“大舞台”、強化“窗口”擔當,凝聚僑心“磁力場”、樹立“窗口”形象,打造僑界“小窗口”等三點希望,並鼓勵廣大僑界英才繼續發揚愛國愛鄉、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發展理念,不斷攀登創新的高峰、書寫創業的傳奇,為寧波當好浙江建設“重要窗口”模范生貢獻僑界力量。

胡軍向在寧波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重大貢獻的廣大僑界群眾和海外僑胞表示感謝,並著重介紹了寧波市大環境重視人才、大發展需要人才、大舞台成就人才等三方面的獨特優勢,鼓勵海內外工商巨子、專家學者、青年才俊,來寧波投資興業、創新創業,共同助推寧波高質量發展。

開幕式上,舉行了康賽妮寧波中心、寧波華僑大廈等6個項目的簽約儀式,涉及資金超13億元人民幣。成立了由寧波市僑聯牽頭,市、區兩級招商及人才部門,海外僑團,涉僑商協會(校友會)等110家單位組成的“寧波僑界招商引才服務聯盟”。海曙眾創空間、鎮海329創業社區等6家單位被授予第二批“寧波市僑聯僑界創新創業基地”。

在主題論壇中,華鑫証券首席經濟學家、副總裁、華鑫期貨董事長何曉斌圍繞在“大循環、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企業如何實現創新發展,作了主旨演講。隨后,中科院寧波材料所副所長楊桂林、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一鳴、寧波東元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健華、寧波市發改委副主任詹榮勝等4位嘉賓圍繞“科技賦能、智制未來”主題進行了創新創業訪談與分享。

下午,峰會舉行了“僑界英才項目路演”活動,6個優選項目進行了現場演示,10余家風投、金融機構參與點評交流,為來甬創新創業的僑界英才與知名創投資本建立起了有效鏈接。隨后,寧波僑界招商引才服務聯盟召開第一次會議,與會代表紛紛發言,表示將聚合僑界力量,發揮政府部門、特色園區、雙創基地等各方優勢實現協同發展,努力打造一張招商引才的僑界“金名片”。

據悉,“僑界英才創新創業峰會”旨在團結凝聚海內外僑界英才,積極參與寧波發展建設,促進寧波與世界各地在科技、經貿、人文等多領域攜手發展,合作共贏。活動自2012年創辦迄今已歷經九屆,累計有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2500余位僑界英才參與關活動,促成眾多資金、項目成功落地寧波,為寧波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也增進了海內外僑界英才的交流溝通、合作共贏。

來源:寧波市僑聯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