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基層組織負責人培訓班(2020·山西)圓滿結束
2020年09月24日21:36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4日,中國僑聯2020年首期基層組織負責人培訓班在山西省長治市太行干部學院圓滿落下帷幕。這是中國僑聯為進一步提升僑聯干部素質,推動新時代基層僑聯工作實現新發展,於今年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舉辦的首個基層僑聯組織負責人培訓活動。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出席結業儀式並作總結講話。山西省僑聯副主席范安龍、太行干部學院黨委副書記呂志剛出席會議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証書。

劉景春在總結講話中代表中國僑聯向給予此次活動鼎力支持的山西省委、省僑聯、長治市委、太行干部學院全體教職員工及各位學員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並對在座的學員們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傳承太行精神,積極擔當作為﹔二是深入貫徹落實程學源副主席在開班式上的講話精神,以達到“四個目標”為基礎,鞏固和運用本次培訓成果,做好“三個要求”,努力把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三是積極踐行“大僑務”觀念,推進各項工作敢闖敢試,爭當全國僑聯系統排頭兵,幫助僑資源弱省成為僑務工作大省,合力打造基層僑聯組織新時代蓬勃發展新格局。

培訓期間,來自江蘇、浙江、廣東、福建、上海等16 個省市近百名學員聆聽了僑聯部門負責人及僑務專家的授課。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第十屆中國僑聯常委張毅介紹了如何做好新時代基層僑聯工作﹔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分析了如何開創新時代維護僑益工作新局面﹔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副所長張秀明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介紹了新時代海外聯誼工作﹔八路軍太行紀念館第一代講解員崔韶光以初心使命為題介紹了太行精神等。來自廣東、四川、上海、福建、江蘇、浙江的6名學員代表及特邀嘉賓——京師僑聯主席、京師律師事務所北京總部創始合伙人封躍平作典型發言,介紹了各自在基層僑聯組織建設中的新思路、新舉措、新發展。全體學員結合各地僑情和工作實際,重點就十代會以來基層僑聯建設的新情況、新問題進行分組討論、提出意見建議,並專程赴八路軍太行紀念館、八路軍總部王家峪舊址進行現場教學。活動中學員們深受太行精神感動,自發為老區人民革命后代扶貧攻堅發起捐款,在不到一天時間裡就募集款項23400元。太行干部學院所在的武鄉縣縣委、縣政府,隨著對僑聯工作的了解,召開縣委常委會研究決定成立武鄉縣僑聯。參加此次培訓班的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仙岩街道僑聯主席蔡玉弟表示要與武鄉縣僑聯開展共建交流活動,充分利用僑鄉資源助推武鄉縣僑聯發展,為建好革命老區盡一份力。

學員們紛紛表示,這次培訓使他們在學習業務知識的同時也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的洗禮。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們將繼承和發揚不畏艱險、百折不撓、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太行精神,不斷提升基層僑聯干部的業務能力和組織戰斗力。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