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令營浙江營開營啦!
2020年09月24日10:25  

由中國僑聯主辦,浙江省僑聯承辦,溫州大學、浙江華僑網絡學院協辦的2020“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秋冬令營浙江營活動在9月開啟。

本次秋冬令營活動,浙江華僑網絡學院全程協助辦營,溫州大學華僑學院(浙江華僑網絡學院)提供了強大的師資保障,安排了豐富的教學內容。在課程安排上,一方面除《西游記》《三國演義》《安全帥小隊》《荒野大冒險》等夏令營中頗受營員喜愛的故事續集,以及《名人故事》《自然知識》《成語歇后語故事》等新故事之外,還准備了《漢字起源》《紅旗故事》《寓言故事》《趣味國學》《飲食營養》等中華文化特色鮮明的課程。

全美青少年協會、法國青田同鄉會、西班牙華文軒華僑子弟學校、加拿大前景中文學校、意大利詠思中文學校和英國倫敦普通話簡體字學校等6家單位組織了753名營員參加了浙江營第一期活動,並於近日相繼開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周鬆一,浙江華僑網絡學院院長葉苗通過網絡在各營開營儀式上致辭。

周鬆一向參加秋冬令營浙江營的同學表示熱烈歡迎。他希望營員們繼續保持夏令營期間求知若渴的學習態度和高昂的學習熱情,認真對待每一堂課,積極完成課堂作業,爭做優秀營員,成為中文學習的佼佼者。

周鬆一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魅力無窮。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華裔青少年承載著傳播中國好聲音、弘揚中華文化的天然使命。他希望華裔青少年努力學好中文,傳播和傳承好優秀中華文化,為推動中外文化交相輝映,為世界提供一個觸摸多彩中國的重要窗口作出貢獻,爭做中華文化傳播者。

周鬆一要求,本次秋冬令營,是浙江華僑網絡學院成立后第一次公開面向海外的教學活動,要結合浙江實際和營員需求,提供一些特色課程,把浙江華僑網絡學院打造成大家愛用、想用的學習平台,成為全球華僑華人的“加油站”和“連心橋”。

浙江華僑網絡學院院長葉苗希望各位同學通過此次學習交流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更加熱愛漢語和中華文化,進一步加深對溫州的認識,體驗親情、鄉情、友情,促進交流,增進友誼,在學習中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浙江華僑網絡學院院長講話

在各營的開營儀式上,老師及營員代表紛紛通過視頻影像在開營儀式上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期盼。

美國營的黃睿祺小朋友很高興能參加本次秋冬令營,繼續學習中文。他非常喜愛中華文化,並被中國傳說中的人物深深吸引,他希望有機會親自游覽傳說中那些美麗的地方,學習了解更多浙江的風土人情。 王思涵小朋友自稱“小吃貨”,她對浙江11個市的特色小吃如數家珍:杭州的蔥包燴和西湖藕粉、寧波的湯圓和酒釀丸子、溫州的矮人鬆糕和熏雞...她也希望通過這次秋冬令營學習更多浙江風土人情。此外,全美青少年協會還開辦了《話說浙江》講座,由營員們分享他們的學習成果。

全美青少年協會開營儀式

加拿大營的各位小營員們非常期待參加本次秋冬令營。通過雲端夏令營的學習,他們對中華文化已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迫不及待地想要更深入地學習,了解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在開營儀式上,他們紛紛做了自我介紹。

加拿大前景中文學校開營儀式

法國營員代表吳威廉感謝各位老師和工作人員的無私付出,為海外華裔青少年舉辦本次秋冬令營活動。在暑期夏令營中,他學到了很多中華文化知識,因此他非常期待本次秋冬令營活動。他相信自己在本次活動中會有更多的收獲,能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並認識更多的朋友。

意大利營員代表陳佳欣很高興能參加本次秋冬令營活動。她說這讓他們這些生活在海外的華裔孩子們能夠增進對中國的了解,牢記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她相信全體營員一定會以好學向上的態度來參加此次秋冬令營活動,大家一定也都會收獲滿滿。

西班牙營員代表李希源說,今年夏天,她參加了7期網上夏令營活動。通過故事學習,背誦《三字經》,參加書法比賽,她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知識,認識了許多中國歷史人物。她很期待參加本次秋冬令營活動,想跟著溫州大學的老師學習中文。

西班牙,法國,意大利各國營員小代表發言

英國倫敦普通話簡體字學校將根據當地情況和學校實際,以興趣班的形式(手工課、書法課、國畫課和美術課等)結合秋冬令營的故事指導班級的同學們學習中國文化。

英國倫敦普通話簡體字學校開營儀式

營員作品展示

全美青少年協會營員作業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