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20年大連市新僑培訓班舉行開班式
2020年09月24日16:36  

9月21日,為期5天的2020年新僑培訓班在市社會主義學院舉行開班式。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呂彩霞出席並講話,市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單愛東致歡迎辭,市僑聯黨組成員黃曉慶主持開班式。來自各區市縣、高校、國企推薦的36名新僑學員參加,兵航集團董事長姜連生代表全體學員做表態發言。

圖片1.png

呂彩霞主席指出,市委黨校剛剛恢復現場教學不久就安排這次培訓班,充分體現了市委對僑界青年骨干培養的關心,體現了市委統戰部和市委黨校對新僑培訓工作的高度重視。參加這次培訓班的學員都是由各基層僑聯組織選派的優秀代表,是僑聯事業未來發展壯大的骨干力量。希望各位學員能夠珍惜學習機會,以飽滿的熱情和旺盛的精力,努力使自己學有所得,學有所獲。通過此次學習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的理解把握﹔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常委會議和市委十二屆十二次全委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呂彩霞主席對培訓提出了三點具體的要求。要珍惜機會。要求各位學員充分利用好黨校的優秀教學資源,正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矛盾,真正把這5天的時間作為充實自己,豐富自己、開拓視野,拓展思路,增強動力的大好機會,不斷在市委譚作鈞書記提出的“敢、高、拼、闖、搶、專、誠、容”八個字要求上下功夫。二是要學有所獲。希望學員們能夠通過研討交流、現場教學、專題輔導等形式的學習培訓,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有一個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使學員們通過培訓政治素質有提高,理論素養有提升,工作思路更寬闊,工作有熱情、有干勁,有成效。要遵守紀律。要嚴格按照黨校的規定及班主任老師的要求,自覺遵守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有關規定和要求,沒有特殊情況不能請假。要嚴格按照中央的八項規定,恪守廉潔紀律,避免相互聚餐吃請,確保培訓工作圓滿順利。

圖片2.png

來源:大連市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