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第一期江西南昌營開營
2020年09月23日16:36  

2020年9月16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南昌市僑聯承辦,贊比亞華僑華人總會協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第一期江西南昌營,通過ZOOM舉行了開營儀式。來自贊比亞的8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將在未來15天裡以聽故事、線上打卡、交流互動等方式開啟一段中華文化的雲端學習之旅。

在開營儀式上,江西省僑聯副主席羅麗都通過音頻,向遠在非洲贊比亞的老師同學和僑領們致以親切的問候,並向同學們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當好友誼的使者。網上秋冬令營通過教學互動、語言文化交流等,讓江西和贊比亞的友誼更加枝繁葉茂,讓同學們在增長知識的同時加深對祖籍國的熱愛、對江西改革發展的了解,今后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江西故事,成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二是當好文化的使者。接下來的十五天,一起認識江西、認識南昌。認真學習網上平台推出的各項內容,完成名人名著、成語寓言等各項有趣任務,積極參與互動交流、才藝展示,每天都有新收獲。共邁雲端,放飛夢想,學有所得、學有所成,讓優秀的中華文化遠渡重洋,在海外種下中華文明的種子。三是當好健康的使者。網上秋冬令營還將組織大家學習防疫知識,讓營員們學習、防疫兩不誤。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禮,讓青少年在風雨中成長、在磨礪中堅強,這堂特殊的人生之課,注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記,積澱成為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

贊比亞華僑華人總會會長張鍵表示,這次“親情中華 ·為你講故事”網上秋冬營活動,對於在海外生活的華裔青少年來說,是一次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加深家國情思、深化中華民族認同感的好機會。希望各位學員能認真學習,學有所成、學有所悟。贊比亞華僑華人總會副會長黃向高主持了開營儀式。

南昌市僑聯負責人向老師、營員們介紹了南昌的風土人情,他說,南昌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擁有2200多年的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素有“物華天寶、人杰地靈”的美譽﹔南昌又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英雄城,人民軍隊在這裡誕生,八一軍旗在這裡升起﹔南昌還是一座風景秀麗的山水綠色都城,生態環境一流﹔南昌更是一座充滿活力的現代動感新城,日益呈現出全面崛起的態勢。希望大家珍惜相聚在“雲端”的機緣,學習中華文化、感悟中華文明,獲取抗疫知識,也希望疫情過后,歡迎同學們來南昌參觀、旅游。

贊比亞中文國際學校校長劉小燕表示此次“親情中華”網上秋令營以聽故事為切入點,並在故事后面設置小任務,這對培養營員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大有裨益,營員們將通過收聽中華傳統故事,收獲文化知識,得到中華文化熏陶,共同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三名小營員徐子涵、蔣宗洹和姜莫寒也作為學生代表發言,他們感謝師長們創造了本次學習機會,並表示一定不負期望,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成為中贊文化傳播小使者!

此次“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以ZOOM和微信群為網絡載體,所有營員在雲端體驗秋令營活動。課程內容包括姓氏起源、成語寓言、人文地理、風景名勝、歷史溯源、防疫知識等。將幫助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間堅持學習並深入了解中華文化、培養對中華文化的興趣,同時獲取抗疫知識。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