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辦顧問聘任儀式
2020年09月23日17:55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3日下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在館內舉辦顧問聘任儀式。華人頭條創始人黃其旺,華人頭條產品經理龍飛,加拿大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翁國寧,加拿大閩南總商會副會長何星星,柬埔寨福建工商聯合會會長劉清勇,等出席儀式並受聘成為顧問。

館長臧杰斌和副館長賈德成代表博物館向五位嘉賓頒發聘任証書。臧杰斌館長表示,本次聘任的顧問分別來自不同的國家和地區,他們既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也熟悉僑居國風土人情,是中國與僑居國之間溝通、交流的使者。希望顧問們多為博物館的藏品征集和展覽宣傳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黃其旺表示很榮幸成為僑博大家庭的一分子,今后將推進對僑博展覽、活動的宣傳,發動海外僑胞尋找身邊的歷史故事,並策劃專題系列助力僑博的藏品征集工作。

翁國寧表示,早在一百多年前許多華工便遠赴加拿大修筑鐵路,許多當地僑團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作為僑博顧問,他將努力收集相關史料、物品,幫助僑博更好地收集、保護和展示加拿大華僑的歷史。

劉清勇表示,柬埔寨華僑發展的歷史與當地歷史息息相關,民間也有許多值得收集的資料和物品有待發掘。今后他將更加重視文物征集方面的工作,以便豐富僑博的展覽內容。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