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副主席在山西臨汾出席祭拜堯祖活動並調研基層僑聯聯系點
2020年09月23日08:16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1至22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應邀赴山西臨汾出席第三屆堯都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和祭祖大典,代表中國僑聯向堯帝塑像敬獻花籃。中國僑商聯合會企業家代表一行出席活動。活動結束后,齊全勝赴基層僑聯聯系點洪洞縣僑聯調研,看望基層僑聯干部,與市、縣僑聯負責人座談。

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齊全勝實地了解基地建設和發揮作用情況,希望縣僑聯充分發揮本地歷史文化資源優勢,堅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廣泛凝聚僑心,不斷固根鑄魂,並促進地方發展。

座談會上,在聽取臨汾市、洪洞縣僑聯工作匯報后,齊全勝對市、縣僑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聚僑心、助力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堯帝、大槐樹等根祖文化既是當地的寶貴資源,又是全民族的精神財富,市、縣僑聯要繼續著眼增強僑界對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凝聚力,著眼促進地方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和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廣泛聯絡僑界特別是海外僑胞,盤活用好根祖文化資源。要用心挖掘,講好古今“堯都故事”、“大槐樹故事”,加強傳播能力和平台建設,不斷增進僑胞對祖(籍)國和中華文化的情感和熱愛。要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以積極主動有效的作為贏得各方面對僑聯工作的更大支持。

調研期間,齊全勝與臨汾市委副書記、洪洞縣委書記黃巍會面,就進一步支持基層僑聯工作進行了交流。

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山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維卿,省僑聯二級巡視員、秘書長陳蕾,臨汾市委常委郝忠祥,臨汾市僑聯黨組書記梁秋菊,洪洞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周希斌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