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胡春華強調 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匯聚更多力量
2020年09月23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太原9月22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22日在山西省出席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形成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為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匯聚更多力量。

胡春華來到運城市萬榮縣黃河農耕文明博覽園,先后參觀了特色農產品、產業扶貧等展覽,與農民群眾一起觀看農民藝術表演、趕農民文化大集,並為2020年度“全國十佳農民”和第二屆“最美農技員”頒發証書。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連續三年向全國農民致以節日祝賀,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辦好中國農民豐收節、促進鄉村全面振興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今年農業發展面臨很多困難挑戰,奪取糧食和農業豐收極為不易、十分可貴,廣大農民和基層干部付出了艱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圍繞“慶豐收、迎小康”,通過舉辦農民豐收節,充分展示農業抗疫抗災奪豐收成就和農村發展新氣象新面貌,進一步調動億萬農民投身鄉村振興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依靠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山西期間,胡春華還到臨汾市洪洞縣、曲沃縣和運城市萬榮縣、芮城縣,實地考察秋糧生產、農業科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3日 04 版)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