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 魅力江蘇”
第二屆經典淮揚菜海外推廣研習班在淮安開班
2020年09月21日17:27  

9月19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省僑聯、淮安市僑聯承辦,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江蘇省餐飲行業協會協辦的“親情中華 魅力江蘇”第二屆淮揚菜海外推廣研習班在淮安開班。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市僑聯主席田益民,以及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尼日利亞、格林納達、菲律賓等24個國家和地區的中餐從業者、餐飲協會負責人、海外僑社負責人50余人將參加相關活動。省僑聯副主席宮琳主持開班儀式。

周建農在致辭中表示,本次研習班凝聚了各位海外中餐業事業者和熱愛者,希望大家以學為先,領悟淮揚精髓,珍惜機會,加強交流,互惠互踐,取長補短,共同進步﹔以情為重,增進彼此的友誼,通過美食品鑒和情景教學活動,更多了解淮揚美食文化,成為江蘇與海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使者﹔以優為標,做好活動全方位保障,真情真意為學員服務,強化活動統籌,使得海外僑胞真正感受到僑聯是親切的“娘家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以疫為戒,確保研習班安全順利舉行。

劉奇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僑聯傾力打造 “親情中華”品牌的歷程、相關活動、海內外影響和顯著成效。劉奇表示,淮安具有千年的悠久歷史,希望海內外中餐界朋友們通過本次研習活動,在提高廚藝技藝的同時,宣傳推廣“親情中華”品牌,記住淮安這個美食之都。

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院長馮鋒簡要介紹了學校在研究、傳承淮揚菜文化成果,研習班日程安排,希望大家既學到理論,又學到經典淮揚菜的制作技藝,把中華餐飲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

阿根廷餐飲協會榮譽會長、大中國集團董事長楊登林,江蘇澳大利亞總商會副會長、江蘇淮揚府投資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俊明代表學員發言。

開班儀式后,學員們聆聽了淮安市淮揚菜美食文化研究會會長高岱明講授的《淮揚菜發展史與海外中餐再繁榮》和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淮揚菜烹飪學院院長、教授丁玉勇講授的《淮揚菜風味特色與技藝》兩堂精彩授課。

本次研習班是中國僑聯、省僑聯實施“親情中華 魅力江蘇”中餐文化海外推廣計劃的重要內容,課程包含淮揚菜發展史、淮揚菜風味特色等,學員還將學習軟兜長魚、平橋豆腐、文樓蟹黃湯包等經典淮揚菜的制作方法。授課老師皆為淮揚菜文化研究和技藝實務領域的頂尖專家學者,他們將會把課堂與實踐相結合,菜肴技藝和文化介紹相結合,情景教學與美食品鑒相結合,全面將淮安博大精深的淮揚菜歷史文化、鮮美的淮揚菜肴、蓬勃的現代產業發展展示在海外中餐僑領面前,為推動淮揚菜文化國際化進程,提升淮安的影響力和美譽度作出積極貢獻。

活動期間,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會見了研習班嘉賓,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正蘭在研習班開班儀式上致辭。

來源:淮安市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