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廣東惠州市僑聯與廣州中醫藥大學僑聯攜手探索加強僑生培養教育新路徑
2020年09月18日16:42  

惠州市僑聯與廣州中醫藥大學僑聯於8月21日正式締結友好僑聯,為推進落實“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工作機制實現良好開局。9月10日至11日,這棵友誼之樹首度開花,廣州中醫藥大學僑聯主席、國際學院院長游江率國際學院師生一行到惠,與惠州市僑聯攜手探索僑生培養教育新路徑,受到惠州市僑聯主席曾志謙、副主席兼秘書長蔡敏兒,惠州市中醫醫院黨委書記鄧宗啟、常務副院長劉海全等人的熱情歡迎。

10日上午,惠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曾志謙陪同廣州中醫藥大學僑聯主席、國際學院院長游江主席一行前往廣州中醫藥大學惠州醫院(惠州市中醫醫院)參觀座談。

座談會上,三方分別介紹了各自的基本情況、優勢特點,暢談了僑生到惠實習的實現路徑和開展愛國主義、傳統文化教育的意見建議。會上曾志謙為來訪的老師同學們上了一節僑味濃厚的國情教育課,並勉勵同學們向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僑界杰出人物鐘南山學習,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踐行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精神,發揮專業優勢,治病救人,為保護人類健康作出應有貢獻。

11日上午,在蔡敏兒陪同下,游江一行先后到廖承志紀念館、惠州市博物館、蘇東坡紀念館、東湖旅社等地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游江一行表示,此次到惠學習調研收獲滿滿,有效解決了廣州中醫藥大學僑生的實習基地,同時使我校僑生的愛國主義和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形式更加豐富多彩,更接地氣,實現了多方共享共贏。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僑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國僑聯,省僑聯有關地方僑聯加高校僑聯工作的指導意見,又充分發揮高校和地市僑聯獨特優勢和作用,開創了僑務工作的新篇章。

來源:廣東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