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努力提升工作效能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精神
2020年09月18日16:32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9月10日,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召開專題學習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會上,全體成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重溫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並進行熱烈的討論。大家一致認為,總書記的講話全面回顧了艱苦卓絕、感天動地的抗疫斗爭過程,深入概括了偉大抗疫精神內核,深刻闡述了抗疫斗爭所取得的重要啟示,對下一步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全體國民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大家表示,過去8個多月時間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肩並肩、心連心,面對這場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經過一場驚心動魄、波瀾壯闊的抗疫大戰,最終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這一切的成績充分展示了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體現了人民至上的宗旨理念。“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構成了偉大抗疫精神,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的傳承和發展,是中國精神的生動詮釋,這份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既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淵源,又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豐富了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內涵,將永遠激勵我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行。

黨支部書記張毅最后總結,他表示,總書記的講話內容豐厚、思想深邃,既飽含深情又振奮人心,既接“地氣”又有高度,既“朴實無華”又發人深省,既有鮮活事例又有濃縮概括,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紀念是為了更深銘記,表彰是為了更好出發,當前,面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更加艱巨繁重,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交匯期,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都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以時不待我的精神狀態和更加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抓好今年工作部署落實,推進基層僑聯增量提質。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堅持為大局服務與為僑服務有機結合,在國家基層治理體系現代化建設進程中思考如何更好地發揮基層僑聯作用,更好地服務社會治理總體效能。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