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開展科技人才服務
四川大學僑聯攜手遂寧僑聯共建專家工作站
2020年09月18日17:14  

9月17日,四川大學僑聯專家工作站(遂寧)簽約暨授牌儀式在遂寧高新區啟迪之星·創客公園舉行。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徐永明,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軍,四川大學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邱梅出席儀式。會上,四川大學僑聯與我市僑聯簽訂共建“四川大學僑聯專家工作站(遂寧分站)”合作協議。按照協議,四川大學僑聯將圍繞遂寧市經濟社會事業全面發展對科技和人才的需求,開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的科技、人才服務,並建立針對遂寧市的智庫、項目庫,負責四川大學專家資源的組織、協調工作。

徐永明表示,專家工作站要引導專家團隊積極開展決策咨詢、人才培養、技術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等工作,為增強企業自主創新力和核心競爭力,建設具有全省甚至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遂寧僑聯要持續做好引智引才工作,以此次建立專家工作站為契機,加強與川內其他高校、國內外知名專家的聯系﹔以專家工作站為平台,發揮好“筑巢引鳳”的作用,為遂寧發展引進更多高層次人才。

四川大學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邱梅介紹了工作站擬將開展的工作情況,並表示將在校地合作中加強調研,發揮好川大智力優勢服務地方發展。

楊軍指出,希望四川大學僑聯專家工作站這一創新平台,做實做優校企、校地合作,聚焦遂寧工業、農業及文化旅游產業等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加快產品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培育一批優勢產業,打造一批龍頭企業,帶活一方經濟,帶富一方群眾。

會議還為“四川大學僑聯專家工作站(遂寧)”進行了授牌。

來源:遂寧市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