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魯渝一家親·攻堅一起上”——山東省僑聯一行來渝調研
2020年09月18日10:14  

9月14日至15日,中國僑聯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帶領山東省僑聯、醫療專家團隊和僑商代表來渝調研,並開展“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義診及魯渝僑界經貿交流活動。期間,重慶市政協副主席、致公黨市委會主委、市僑聯主席張玲與山東省僑聯一行進行了交流,重慶市僑聯黨組書記、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史全波陪同調研。

14日下午,山東省僑聯一行到渝北區鳳鳴路社區“僑胞之家”調研。期間,山東省煙台市僑聯與重慶市渝北區僑聯簽署友好合作協議。

隨后召開的僑商項目對接會上,渝北區僑聯、區發展改革委、空港經濟公司、臨空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詳細介紹了渝北區的發展前景及投資政策,並與僑商進行深入交流。

15日上午,山東省僑聯帶領醫療專家團隊在璧山區開展“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義診活動。該醫療隊由國內一流醫院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山東第一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6位專家組成。活動現場,為200余名群眾進行了義診,受到群眾廣泛好評。

隨后,山東省僑聯一行實地調研了璧山區企業之家及規劃館。

魯渝僑界經貿交流會上,兩地僑商圍繞“深化合作、互利雙贏、共同發展”展開討論,並就新型建筑材料、清潔能源、尾礦資源綜合利用等產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會上,山東省僑商聯合會與重慶華商會,山東省濰坊市僑聯與重慶市璧山區僑聯分別簽署友好合作協議。

當天,山東省僑聯一行到重慶市僑聯機關走訪,並就如何做好新時期僑聯工作及深化魯渝僑聯合作等進行交流。兩地僑聯負責人均表示,做好新形勢下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是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大戰略,是加強區域合作、優化產業布局、拓展對內對外開放新空間的大布局。兩地僑聯將進一步加強溝通、優勢互補、長期合作、共謀發展,在東西部扶貧協作中彰顯僑聯作為,做出僑界貢獻。期間,山東省日照市僑聯、濰坊市僑聯分別與重慶市沙坪壩區僑聯簽署友好合作協議。

山東省僑聯一行還考察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白公館、重慶兩江四岸建設風貌等。

來源:重慶市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