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海外華文媒體海南採風行正式啟動 宣傳推介自貿港
2020年09月18日14:22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7日,“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採風行於在海南海口正式啟動。此次採風活動旨在發揮海外華文媒體的國際傳播作用,向海外宣介海南自貿港政策和發展情況,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採風行

在為期9天的活動中,海南採風團將通過政策解讀、重點產業園區考察、座談交流、採訪記述等形式,將赴海口、文昌等地,考察海口江東新區、洋浦經濟開發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等地,多方位多角度參與自貿港政策宣介活動。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致辭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表示,舉辦採風活動是為了讓海外華文媒體的朋友們加深對海南自貿港的了解,深挖海南脫貧攻堅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素材,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的國際輿論,增強海外僑胞對脫貧攻堅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參與度。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致辭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提到,海南有著較為豐富的華僑文化底蘊,目前有來自60多個國家的390多萬的華人華僑和130多萬歸僑僑眷,這些都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精神力量。

海口江東新區展示中心

據悉,自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頒布以來,海南集中3批開工建設項目達372個,總投資1173億元。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