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迎國慶、賀中秋”茶話會
2020年09月18日18:10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7日上午,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迎國慶、賀中秋”茶話會在北京天湖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隋軍與老同志們進行了親切交流。會議由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姜鳳岩主持,中國僑聯顧問林兆樞、李祖沛、陳蘭通、朱添華、唐聞生、林淑娘等近50位老同志參加茶話會。

在國慶、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隋軍首先轉達了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向全體離退休老同志的親切問候和節日祝福。隨后,隋軍向老同志們傳達了僑聯十屆五次常委會會議精神,通報了今年以來僑聯主要工作情況。她特別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大考,離退休黨支部的老同志們積極支持會裡的防疫抗疫工作,服從組織、克服困難,以高度的政治覺悟做好自身防控,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隋軍指出,僑聯的光輝歷史始終銘刻著老同志們的奮斗足跡,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更離不開老同志們的關心支持。希望老同志們一要堅定政治信仰,與黨同心同向,不忘初心使命,旗幟鮮明講政治,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聽黨話跟黨走﹔二要發揮余熱傳幫帶,盡己所能、言傳身教,做對社會和家庭有益的人,加強對青年一代的政治引領,讓愛黨愛國愛人民的家國情懷在青年一代心中生根發芽﹔三要身心愉悅享晚年,保持好心態,保重好身體,做到老有所樂、老有所學、老有所為﹔四要關心僑聯事業發展,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僑聯工作,分享經驗、建言獻策,發揮自身的影響力號召力,吸引更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參與到僑聯事業中來。

隋軍對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和老干辦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並要求大家進一步增強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提升老干部工作服務水平,用心用情、盡心竭力地為老同志辦好事、辦實事,把會黨組對老同志的關懷關愛落到實處。

林兆樞、陳蘭通、李祖沛、陳樺等老同志代表先后發言。大家紛紛表示,我國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性成果令人振奮鼓舞,這充分表明黨的堅強領導是風雨來臨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黨旗插在哪裡,勝利就在哪裡。面對大疫大考,以鐘南山為代表的僑界楷模,為國奉獻、心懷人民,對抗疫斗爭貢獻卓著,是我們僑聯人學習的時代榜樣。作為這次抗疫斗爭的親歷者、見証者,我們要更加堅定不移跟黨走,繼續加強理論學習,從偉大抗疫實踐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會黨組的帶領下,關心支持僑聯事業發展,將晚年生活過得充實精彩。

會后老同志們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李爔恆參加茶話會。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