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聯誼聯絡部黨支部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年09月17日10:27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6日上午,聯誼聯絡部黨支部舉行主題黨日活動,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並講話,支部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參加活動。

程學源說,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明偉大抗疫精神,系統總結抗疫斗爭取得的重要啟示,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深情、振奮人心,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

程學源指出,回顧抗疫斗爭的不平凡歷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取得抗疫勝利的關鍵。抗擊疫情的勝利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政治優勢,充分展現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神氣質,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的感召力。

程學源強調,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仍然存在﹔加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僑聯工作任重道遠,聯誼聯絡部的黨員同志要認真學習、自覺踐行“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偉大抗疫精神,一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堅持不懈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把黨的領導體現到僑聯聯誼聯絡工作的每個環節,擔當作為。二是認真學習嘉庚精神,做僑務工作的實干家。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弘揚“嘉庚精神”的重要指示,為僑聯聯誼聯絡常態化工作打好堅實基礎,落實好巡視整改任務和年度工作安排,努力做到知僑、懂僑、愛僑、助僑,做到在僑愛僑、在僑為僑。三是抓作風建設、素質提升、工作落實。要加強處室建設,從作風抓起,努力提升素質。工作要有朝氣,朝氣來自底氣,底氣源自理想。要熱愛工作、熱愛生活,嚴肅對待每一天的工作,靜下心來做事,把僑聯工作當作事業來追求,在干事創業中提升個人價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匯聚僑界力量。

活動由黨支部副書記、部長桑寶山主持,黨支部副書記、副部長朱柳領學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支部黨員岑建德、任彥俊、王巍、王聖慧4位同志分別作了重點發言。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抗疫精神,倍加珍惜來自不易的抗疫斗爭重大成果,深刻領會這場波瀾壯闊的抗疫斗爭中積累的重要經驗、收獲的深刻啟示,發奮圖強,勇於創新,嚴格要求、主動作為,不負黨組和萬立駿主席的期待。

(責編:邱王紫藤、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