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赴山西高平開展義診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17日10:11  

圖片1.jpg

9月1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承辦,晉城市僑聯、高平市委統戰部、山西省女醫師協會、山西省科普作家協會協辦的“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義診宣傳活動在高平市人民醫院舉行。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維卿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省僑聯二級巡視員、秘書長陳蕾,晉城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統戰部長石雲峰,高平市委副書記高俊霞,市政府副市長王曉輝出席啟動儀式。山西省科普作家協會理事長王斌全,首屆全國名中醫、原山西省中醫藥研究院院長王晞星,山西省女醫師協會會長趙龍鳳、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主任郝曉琴等25名省城醫療、法律專家學者參加義診活動。晉城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閆芳主持啟動儀式。

王維卿在講話中指出,省僑聯已連續支持晉城舉辦三屆“問祖炎帝 尋根高平”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民間拜祖大典系列活動,邀請近400名海外僑胞僑領參與拜祖大典並參加了系列經貿、文化、旅游、招商活動。今天,省僑聯又組織省城知名醫療、法律專家來到高平,開展醫療義診和僑法宣傳,就是讓大家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國家級知名專家的診療服務和法律援助。專家學者們在百忙之中犧牲周末休息的時間來到高平,充分體現了廣大醫務、法律工作者關心僑界群眾和困難群眾疾苦、無私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懷。我相信,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一定能夠幫助廣大歸僑僑眷和社會各界群眾了解醫療保健常識,提升健康生活,提高法治觀念,增強依法維權意識,為助力高平市高質量發展和社會和諧貢獻智慧和力量。

晉城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統戰部部長石雲峰部長宣布“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義診宣傳活動正式啟動。高俊霞副書記代表高平市委、市政府對僑聯及醫療隊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山西省科普作家協會理事長王斌全代表醫療專家發言。

圖片6_meitu_1.jpg

圖片4_meitu_2.jpg

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主任郝曉琴等專家為廣大群眾宣傳民法典常識、解答法律問題,並現場贈送法律書籍。

此次義診宣傳活動,累計接待義診、法律咨詢550余人,發放醫療、法治等科普資料500余份,發放價值1.5萬余元的藥品。

來源:山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