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17日08:25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6日,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學會會員代表50余人參加會議。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到會祝賀並講話。中國僑聯顧問王宏當選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第六屆理事會會長。

齊全勝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全體代表和海內外僑界攝影藝術愛好者致以誠摯問候,對學會在第五屆理事會帶領和全體會員努力下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這次代表大會是在抗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條件下召開的,值得我們倍加珍惜。學會全體理事和會員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疫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自覺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投身攝影藝術創作和各項工作。

齊全勝對學會今后工作提出五點意見和希望。一是堅定文化自信。中華文化賦予僑界攝影工作者底蘊底氣底色,學會要推動廣大會員不斷打牢中華文化根基,通過攝影藝術作品展現中華民族的審美眼光和價值追求,體現對祖國大好河山、燦爛文化的熱愛和禮贊,體現對父老鄉親、英雄人民的熱愛和禮贊,體現對彰顯中華民族品格和風採的廣大僑胞的親情關愛,體現對地球家園、世界和平、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愛胸懷。二是增進廣泛團結。以攝影藝術為紐帶,團結廣大僑胞共同致力於弘揚中華文化,把團結寓於為會員服務和活動組織之中,重視團結僑界年輕一代攝影工作者和愛好者。三是活躍藝術創作。營造濃厚氛圍,為會員開展創作、提升水平、展示作品搭好平台,通過主題創作、研究交流、傳播推廣、協作聯動等方式,助推僑界攝影家成長和發揮作用。四是促進交流互鑒。發揮學會連通海外和世界的獨特優勢,通過僑胞促進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通過攝影藝術作品展現中國歷史文化和發展新貌,講好中國故事,也通過僑胞的鏡頭反映和認知世界。五是依法依章運行。在中國僑聯黨組領導下、在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具體指導下開展工作,規范執行理事會、常務理事會議事程序,發揮學會班子和會員中中共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王宏向大會作了題為《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開創僑界攝影事業新局面》的工作報告。大會審議通過了第五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學會章程(修正案)、會費管理辦法(草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和領導機構。王宏當選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第六屆理事會會長,陳秀慶、陳鳴文、胡晶、黃小華、林正佳、劉小蘭、喬仲林、唐震安、萬志新、吳其萃、夏曉彤、邢硯庄、顏芩、殷強、曾冰、鄭啟東當選副會長,李冉當選秘書長。會議同意聘請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朱奕龍為名譽會長,聘請陳漢洲等55人為顧問,聘請王敬、張育新、魏德華、朱家瑩為第六屆理事會副秘書長。

王宏代表新一屆理事會講話。他表示,學會將按照中國僑聯的要求,不斷加強學會建設。一要認真學習貫徹大會通過的經修訂的學會章程,特別是落實各項新規定、新要求﹔二要充分發揮理事、常務理事作用,學會領導班子要帶頭盡心盡職,做到團結共事、一心干事、合力成事﹔三要重視開展理論研究,提高學會專業化水平﹔四要創新開拓,不斷提高為會員服務的水平。

王宏為到會的第六屆顧問翁乃強、王衛光、黃文、溫寧、林偉明、李學峰、曾毅頒發了聘書,向特別貢獻獎獲得者杜海東頒發了榮譽証書。

與會人員就做好學會工作進行了交流研討,氣氛熱烈。遼寧省華僑攝影協會、沈陽華僑攝影協會主席陳秀慶,福建華僑攝影學會會長林正佳、南通市僑聯主席吳亞軍、無錫僑聯攝影家聯誼會主席朱雲法、海南省紀實攝影協會主席黃一鳴、顧問翁乃強分別作了發言。

大會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主持。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出席大會。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