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領導調研“親情中華·同心逐夢”國慶中秋雲端合唱音樂會籌備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7:11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5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一行來到國廣東方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了解中國僑聯將首次主辦的“親情中華·同心逐夢”——國慶中秋雲端合唱音樂會節目后期制作情況,並與國廣東方總編輯王堅平及編輯制作人員座談。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等參加。

在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發展穩步推進和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的背景下,為慶祝2020年國慶、中秋佳節,以及紀念中國僑聯前身——延安僑聯成立80周年,營造節日喜慶氛圍,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推動海內外聯手抗疫,中國僑聯將於9月30日(周三)晚8時以直播形式舉辦“親情中華·同心逐夢”雲端合唱音樂會。音樂會以合唱與表演相結合的形式呈現,突出僑特色,廣泛邀請海內外僑界優秀合唱團體參與演出。音樂會將在數十家傳播平台同步上線。

在審看音樂會節目時,齊全勝說,國慶、中秋是華夏兒女普天同慶的日子,在抗疫等工作持續推進之際,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疫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貫徹中國僑聯黨組要求,通過雲端合唱音樂會營造濃厚節日氛圍,奉獻優秀精神產品,激發廣大僑胞對祖(籍)國、對中華文化的熱愛,滿懷信心抗擊疫情,共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新征程。

中國僑聯領導一行還參觀了國廣東方公司,聽取了公司運營情況介紹,就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進行了交流。

(責編:徐玉涵、孫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