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西省僑聯舉行僑胞之家揭牌儀式
2020年09月14日09:51  

9月3日,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南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吳偉柱一行赴南昌考察調研,出席南昌縣八月湖街道撫西社區“僑胞之家”揭牌儀式。

南昌縣委副書記羅國棟主持儀式並介紹了撫西社區僑情及僑胞之家建設情況:應轄區廣大僑胞僑屬的呼聲,按照“僑胞之家”“有組織、有隊伍、有經費、有陣地、有活動”的要求,圍繞將“僑胞之家”打造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及留學人員可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成為僑界群眾的情感地標和精神家園的目標,省、市、縣共投入30余萬元在歸僑僑眷較為集中的南昌縣八月湖街道撫西社區建立“僑胞之家”並成立僑胞僑屬聯誼會,為廣大僑胞僑屬搭建一個話友情、敘鄉情、談親情的交流聯誼平台。

儀式上,張知明主席和吳偉柱主任共同為“僑胞之家”揭牌。

儀式后,張知明主席,吳偉柱主任一行參觀考察了八月湖街道撫西社區僑胞之家建設情況,整個“僑胞之家”建筑面積約260平方米,共分為僑法宣傳室、矛盾調解室、法律援助室、心理咨詢室、僑胞活動室、僑屆翹楚廳、僑史展示廳、海外人才服務站等“五室二廳一站”功能區,各功能區緊緊圍繞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彰顯省會擔當的工作要求,突顯“聚僑”“服僑”理念,致力打造成為黨建帶僑建的高地、聯誼交友的園地、社會服務的基地、暢通民意的陣地。

張知明主席指出:建好“僑胞之家”既是基層僑務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廣大歸僑、僑眷的熱切期盼。中國僑聯和省僑聯多次提出“建好‘僑胞之家’,爭當‘僑胞之友’”的工作理念,要求把建好“僑胞之家”作為服務僑胞、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的重要依托,八月湖街道新建設的僑胞之家不僅做到了“五有”,而且做到了“五好”,軟硬件設施完備,兼顧服務與功能的融合,為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營造了溫馨家園氛圍,是全省僑胞之家的一個典范,下一步我們還要組織召開全省的僑胞僑屬聯誼會和僑胞之家建設的現場交流會,組織大家來參觀學習,總結經驗,示范推廣。

吳偉柱主任對僑胞之家的建設給予稱贊,對南昌市僑聯凝聚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南昌經濟和社會發展所做的工作進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八月湖街道撫西社區“僑胞之家”建成揭牌為做好僑聯工作增添了一個新“陣地”,它既是服務僑胞的“橋頭堡”、“多功能室”,更是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歸國留學生的“中轉站”,希望市、縣僑聯組織積極作為,在省僑聯指導下,凝聚更多的僑商朋友到南昌投資興業, 團結更多的僑界群眾為南昌的發展作出貢獻,全力推動新時代僑務工作再上新台階、取得新成就。

隨后,張知明主席、吳偉柱主任一行深入南昌縣文化中心,實地考察僑資企業建設項目,聽取僑企項目建設情況匯報,詳細了解企業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復工復產、政策落實、生產經營、資金保障等方面的情況,同時會同市、縣相關部門就“六穩”“六保”惠企政策落實落地進行了現場協調。

省僑聯副主席羅麗都、周亮、胡軍華,小藍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南昌縣委書記熊運浪,南昌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徐永立,市人大教科文衛委主任委員周國繁,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僑聯主席劉小堅,南昌縣委副書記、縣長陳翔,南昌縣委副書記羅國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黃芝亮,市人大選任聯工委副主任劉榮林,市僑聯副主席許日強、鄭建生等出席活動。僑商周世鵬、張晉崧、徐鵬、王佐文、戴斌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僑胞僑屬代表等120余人參加了活動。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