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赴山西省中陽縣開展義診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14日09:30  

圖片1.jpg

8月29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山西省女醫師協會承辦,呂梁市僑聯、中陽縣統戰部、山西科普作家協會醫學創作分會、中陽縣人民醫院協辦的僑聯“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義診宣傳活動在中陽縣工人文化中心舉行。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維卿,呂梁市委常委、中陽縣委書記趙沂旸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原山西省中醫藥研究院院長王晞星,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原副院長、山西省女醫師協會會長趙龍鳳、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主任郝曉琴等20余名省城醫療、法律專家學者參加義診活動。呂梁市僑聯黨組書記胡平主持啟動儀式。

王維卿在講話中指出,省僑聯牽頭組織由省女醫師協會、省僑聯法顧委20位省內知名專家、學者組成的“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到中陽縣開展醫療義診、送醫送藥、僑法宣傳與咨詢活動,是山西省僑聯今年組織的第一場送溫暖下鄉服務宣傳活動。充分體現了廣大醫務、法律工作者關心僑界群眾和社會各界群眾疾苦、無私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操。相信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一定能夠幫助廣大歸僑僑眷和社會各界群眾了解醫療保健常識,強化健康生活意識﹔幫助廣大歸僑僑眷和社會各界群眾提高法治觀念,增強依法維權意識,為助力中陽縣脫貧攻堅和鞏固提升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趙沂旸在致辭中代表縣委、縣政府對僑聯及醫療隊專家、學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他表示,這次“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下鄉義診服務和僑法宣傳活動,是僑聯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動實踐。各位專家積極投身一線,一定能夠讓更多的貧困群眾感受到溫暖,讓健康理念在基層一線普及惠眾。

圖片4.jpg

山西省女醫師協會會長趙龍鳳、中陽縣僑眷代表、中陽縣人民醫院負責同志分別發言。

圖片9.jpg

圖片5.jpg

圖片6.jpg

圖片7.jpg

圖片8.jpg

義診宣傳活動中,省僑聯“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18位來自省城五大三甲醫院感染科、婦產科、內科、外科、眼科、康復科、骨科、消化科、中醫藥等科室的知名醫學專家、學者結合自身專業特長,對參加義診的群眾進行把脈問診、測量血壓,在分析、研判病情后,耐心解答群眾關注的身體健康、心理狀況等問題,對身體不適的群眾予以健康飲食、合理用藥、疾病診斷等方面的指導建議。

圖片10.jpg

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主任郝曉琴、山西艾倫律師事務所主任王志萍為廣大群眾宣傳民法典常識、解答法律問題,並現場贈送法律書籍。

據不完全統計,此次義診活動,共接診400余名歸僑僑眷和社會各界群眾,免費發放價值15000余元的常用藥品,向參加活動的各界群眾發放健康生活醫學科普手冊、僑法宣傳手冊、扇子等活動紀念品近500余冊(份)。

圖片11.jpg

來源:山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