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甘肅省僑聯助推健康扶貧
2020年09月14日09:25  

為助力甘肅省脫貧攻堅、加快創新醫療技術和裝備在各級醫療機構的應用、解決經濟欠發達地區醫療設備不足的問題、助力健康扶貧事業發展,經甘肅省僑聯牽線搭橋,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發起的“司邁醫療設備捐贈公益活動”,於2019年9月,向古浪縣人民醫院捐贈了2台價值230萬元的SM10C等離子雙極電切電凝系統。

雙極等離子電切技術被譽為21世紀電外科技術發展的一次革命,是日前新一代的等離子電切產品,可用於泌尿外科、婦產科、普外科等多科室內窺鏡下的組織切割和凝血。這兩台設備在古浪縣人民醫院投入使用,從根本上解決了當地醫療機構微創醫療設備不足的現狀,極大改善了古浪縣人民醫院的醫療技術條件。目前,已開展各類手術100余例,患者反饋設備性能先進,術后恢復快,住院時間短。

近日,甘肅省僑聯又積極推進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天啟新冠肺炎人工智能CT快速輔助診斷系統”在古浪縣人民醫院捐贈落地。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