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峽兩岸(故宮文化)文創設計交流周暨船政文創論壇將在福州舉辦
2020年09月14日09:22  

近日,據福建省僑聯介紹,由福建省僑聯、福州市馬尾區政府主辦的“迎世遺·續文脈”——海峽兩岸(故宮文化)文創設計交流周暨船政文創論壇將於9月25日-30日在福州隆重舉行。

微信圖片_20200901102334.jpg

活動將邀請兩岸青年設計師以故宮600歲,故宮博物院成立95周年為契機,以文化創意形式為推手,推動海峽文創產業發展,促進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加強兩岸融合發展,同時也為即將在福州召開的第四十四屆世界遺產大會獻禮。

本次交流周將舉辦“海峽兩岸文創設計邀請賽”、“船政文創論壇”、“第四十四屆世界遺產大會船政官方伴手禮”發布會、“海峽青年設計師船政文化走訪”四大活動板塊。其中,海峽兩岸文創設計邀請賽將於9月1日正式啟動,活動由故宮出版社、福建工程學院設計學院、中華設計學會(台灣)聯辦,煥新工場文化傳播機構承辦,以“故宮裡的船政”為主題,邀請海峽兩岸100多位青年設計師以線上方式參賽。通過文創品牌強強聯合的新方式,讓海峽兩岸青年設計師共同挖掘船政文化與故宮文化相關聯的內涵,創作設計出優秀的文創產品。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邀請部分在大陸的台灣青年線下實地參訪馬尾船政文化場所等系列活動,助力兩岸青年間的文化認同與文化自信,增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