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赴香山革命紀念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9月11日21:37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1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赴香山革命紀念地雙清別墅、來青軒和香山革命紀念館,開展“追憶光輝歷程、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支部一行首先來到雙清別墅和來青軒,瞻仰了毛澤東、朱德、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辦公居住地,緬懷先輩們當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況。在香山革命紀念館,支部黨員認真觀看了《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題展覽,詳細回顧了“進京趕考”、“進駐香山”、“繼續指揮解放全中國”、“新中國籌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五個部分15個單元的展示內容。一張張詳實的資料圖片,一段段珍貴的影像紀錄,一件件飽含革命故事的歷史實物,帶領大家一路身臨其境走進歷史,直觀而生動地重溫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間,進駐北京、籌建新中國,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史使命,開啟中國歷史發展新紀元的光輝歷程。

支部黨員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於開展新的偉大斗爭,堅決戰勝各種艱難險阻﹔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

通過本次主題黨日活動,大家深刻認識到,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更要深刻理解與洞察先輩們取得豐功偉績背后的偉大理念和堅定信念,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方向,積極唱響主旋律,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進程中,扎實推進僑聯信息傳播工作,為新時代鑄魂,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進程中貢獻僑界力量。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