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弘揚抗疫精神做好僑博工作,齊全勝參加學習座談會
2020年09月11日21:3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1日,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召開集體(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聯系實際座談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推動做好各項工作。齊全勝副主席出席座談會,與大家交流。

支部書記、館長臧杰斌首先分享了學習體會,認為總書記的講話飽含深情、氣勢磅礡,內涵豐富、思想深邃,總結提出的“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新的強大動力。要深入學習領會講話精神,推動做好博物館各項工作,包括指導籌備辦好僑界參與抗疫專題展覽。

支部部分黨員作了交流發言。副館長賈德成表示,抗疫實踐再次証明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是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保証,發展僑博事業,要始終自覺堅持黨的領導。展出服務部張燕結合正在籌備的僑界抗疫展覽,表示要通過豐富展品,生動展現僑界群體所體現的抗疫精神。展出服務部閆媛媛表示,要增強政治意識,貼近時代脈搏,通過各種展品展覽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滋潤心田,凝聚僑心。藏品部主任陳永升通過對比分析,認為抗疫充分體現了我們國家對生命、人權的高度重視,也彰顯了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和治理能力的不斷提升。

齊全勝最后發言,對大家的發言給予肯定,表示,及時組織學習中央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加強支部建設的必然要求。談到學習體會,他說,總書記的講話全面透徹、情理交融,事實說話、震撼人心,自信堅定、深厚博大,提綱挈領、指明方向,體現了黨領導人民、依靠人民與人民信賴黨、擁護黨相統一,以生產力發展為基礎與以精神力量為支撐相統一,發揮制度優勢與運用科學力量相統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統一,辦好自己的事與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相統一。希望僑博黨員干部深刻認識抗疫歷程,自覺講好中國抗疫故事﹔深刻領會抗疫精神內涵,激勵做好本職工作﹔深刻汲取寶貴經驗和啟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把握奮斗方向和重大部署,自覺在全局中發揮僑博作用。他特別就與中央精神對標對表,按照黨組要求,以抗疫精神推動精心籌備辦好海內外僑界參與抗疫專題展覽,提出了具體要求。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全體干部參加學習。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