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率隊到上饒督查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9月11日09:47  來源:中國僑聯

9月8日至11日,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率隊到中國僑聯定點幫扶縣——上饒市廣信區(2019年上饒縣改為廣信區),採取實地查看、核查票據、召開座談會、聽取匯報等形式,督導檢查脫貧攻堅工作。

期間,督查組先后到廣信區湖村碧霞學校、望仙鄉沙洲小學、大沙洲河堤、廣信區紅十字會、尊橋鄉上樂村、區僑聯傳統文化教育基地、雲田農業產業園等地,調查了解中國僑聯扶貧項目落實和捐贈抗疫款物使用等情況﹔在尊橋鄉政府召開了由上饒市、廣信區、尊橋鄉、上樂村等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的扶貧攻堅工作座談會。

李卓彬在座談會上強調,中國僑聯、上饒市、廣信區等各級都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自實施定點幫扶以來,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推進全面脫貧攻堅工作,城鄉基礎設施建設得到很大改善,城鄉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實現之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廣信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省市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在2017年脫貧摘帽的基礎上,繼續在落實扶貧政策、加強通力協作、健全制度體系、規范項目管理、創新服務措施等方面出真招、辦實事、見實效,不斷鞏固擴大脫貧攻堅成果。一是要攻堅克難、善作善成,奪取脫貧攻堅最后勝利。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帶來了新的挑戰。各級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突出黨建引領,積極探索“黨建+產業”“黨建+項目”等模式,聚焦重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常態化和脫貧攻堅工作,以決戰決勝的實際成效,確保脫貧攻堅任務的圓滿完成。二是要找准短板弱項、建立長效機制,鞏固好脫貧成果。要將鞏固脫貧成果同鄉村振興緊密結合起來,著力穩固農業基礎,提高農村土地、資金、人才、技術等資源配置效率,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要將鞏固脫貧成果同區域整體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突出因地制宜,增強區域自我發展能力,實現區域整體發展﹔要將鞏固脫貧成果同治理體系建設緊密結合起來,把重心放在造成長期貧困的產業短板、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方面,切實解決制約鄉村發展的問題。三是要落實幫扶責任、強化督導檢查,扎實推進定點扶貧工作。各級要以高質高效完成定點扶貧責任書指標作為重要抓手,加強工作統籌和對接,細化對各項目標任務的責任落實和督促指導,切實做到責任、資金、人員到位。要持續抓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落實,進一步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成效、見實績,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無縫對接,努力為實施“十四五”規劃打下堅實基礎。

圖為李卓彬副主席與陳榮高書記等領導為僑商捐建的“上樂村愛心道路”揭牌。

圖為李卓彬副主席到廣信區雲田農業產業園考察了解高科技中草藥植物工廠發展情況。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馬鑫,江西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羅麗都,副主席徐雷,上饒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榮高, 上饒市政協副主席、廣信區區委書記熊孫魁,區黨委副書記、區長何黨生等陪同。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