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2020年09月10日16:4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9日下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召開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交流了初步學習體會。

與會同志談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以及表彰大會的各項內容,給我們極大鼓舞和教育。過去8個月多月時間裡,抗疫每一時刻歷歷在目,令人難以忘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億萬中華兒女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同前所未有的重大疫情作斗爭,是物質力量的角力,也是精神力量的對壘,是制度威力的檢驗。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大無畏氣概,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我們要立足本職,學習英雄,查找差距,踐行抗疫精神,進一步扎實做好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積極在全局中發揮作用、做出貢獻。

齊全勝同志以黨員身份參加支部學習並發言。他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談抗疫歷程以事實說話、震撼人心,談抗疫精神和經驗啟示精辟有力、鼓舞人心,談今后工作和奮斗方向清醒堅定、激勵人心。通過見証抗疫斗爭和學習總書記講話,我們要在政治上更加堅定,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對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的信念;對祖國和人民更加熱愛,為中國人民、中華民族驕傲,為自己作為中國人驕傲﹔對中華文化更加自信,深刻認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力量,增強做好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視野上更加寬廣,從促進中外友好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高度做好自身工作﹔防范應對風險挑戰更加清醒、更有底氣,立足本職查短板、補弱項﹔行動上更加自覺,在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艱巨繁重任務中明晰自身的職責,做出應有的貢獻。他還對今年以來文化交流部黨員干部在抗疫歷程中的工作實踐作了點評。

支部書記劉奇同志就下一步如何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提出要求:一要靜心研讀原文,把總書記的講話學深悟透﹔二要認真回顧8個月來的抗疫歷程,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英明領導,深刻認識堅持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的極端重要性﹔三是要把偉大抗疫精神貫徹到工作始終和各方面,總結經驗,理清思路,查找差距,豐富載體,提高質量,更好地完成部門第四季度各項工作,謀劃好明年工作。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