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法顧委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團全球疫情研討會(第二場)在北京舉行
2020年09月09日18:58  來源:中國僑聯

9月8日下午,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團第二場全球疫情研討會在京召開,這也是海外律師團2020年雲端回國訪問的第三場活動。全球五大洲20個國家25名律師委員在線參加會議。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法顧委秘書長張岩對法顧委海外律師團雲端回國訪問及全球疫情研討會作了會議總結。

來自西班牙的季奕鴻律師等14名委員圍繞當地抗擊疫情現狀、華僑華人面臨困難及對策建議、海外委員工作與生活現狀、發揮法律專業優勢作用以及對法顧委工作建議等內容,積極發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為國內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績感到欽佩和自豪,對中國僑聯和法顧委在疫情期間給予的關心和幫助表示由衷感謝。

張岩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雲端回國訪問活動形式特別、內容豐富。李卓彬副主席、張耕主任和各位副主任出席會議並對大家寄予殷切希望﹔海外律師團迎來6名新委員﹔律師委員們與各界專家、學者學習交流了《新加坡調解公約》和“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經驗,暢談分享了抗疫故事和心得體會,在線游覽了陳嘉庚先生紀念館、集美鰲園和鼓浪嶼鋼琴博物館等。她希望各位委員在保護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積極踐行嘉庚精神,發揮法律專業優勢,繼續做好為僑服務工作。

參會的海外律師委員紛紛表示一定會牢記囑托、認真履職,為維護海外僑胞合法正當權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與會人員還就因疫情斷航、海外僑胞國內事務公証事宜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