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姜鳳岩出席
第五屆“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暨BNRMC全球調解員大會並致辭
2020年09月08日17:51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9月7日“第五屆‘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2020)暨BNRMC全球調解員大會”在北京召開。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分論壇,此次論壇由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委會和北京融商一帶一路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主辦,中國僑聯法顧委是協辦單位之一。

受中國僑聯法顧委張耕主任委托,法顧委副主任、權益保障部原部長姜鳳岩參加論壇並致辭,法顧委海外委員、泰國大拓律師事務所主任首席合伙人史大佗律師在線參會並發言,來自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的18名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在線上參加了論壇。

姜鳳岩副主任首先介紹了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團的基本情況。法顧委海外律師團成立於2008年。目前,共有海外委員48名,來自世界五大洲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律師委員共有27名。他們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積極為中國企業在“走出去”過程中提供及時、全面、高效的法律預警和咨詢服務,協助中國企業防控法律風險、積極融入當地社會﹔他們還積極幫助中國駐外使領館,接受住在國華僑華人和中資企業的法律咨詢,切實維護海外僑胞合法正當權益,得到駐外使領館和海外僑胞的廣泛贊譽。姜鳳岩副主任表示,今后中國僑聯法顧委將進一步加大“一帶一路”地區海外僑情調研力度。深入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僑情和法治環境,不斷探索海外維權的合理路徑與有效手段﹔統籌發揮海內外委員的資源優勢,擇機組織國內委員赴海外宣傳中國營商法治環境,編纂《中國企業海外投資安全防范指南》,為中國企業國際合作提供法律指引,支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相互拓展業務,融通共贏。

法顧委海外委員史大佗律師在發言中介紹了可選性爭議在泰國的人文環境和可選性爭議在泰國的應用的具體情況,並結合其律所經辦的發生在泰國先爭后調的案例,談了對爭議調解與仲裁機制在泰國發展前景的認識。

此次論壇會議規格高、影響廣,除了北京主會場外,來自世界各地的線上線下數百人出席會議。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邱小平、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張蘇軍、中國法律援助基金會理事長張彥珍等領導應邀出席論壇並致辭﹔最高人民法院、商務部、清華大學、北京市法學會、“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等派員參加了論壇並發做主旨發言。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