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在江蘇出席有關文化交流活動並調研
2020年09月07日19:46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日至4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赴江蘇省南通市、無錫市,出席南通市僑聯“親情中華·文化講堂·僑胞故事”宣講會,出席在無錫市舉辦的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相關活動和“追夢中華·情系大運河”2020海外華文媒體江蘇採風行啟動儀式,並在兩市調研僑聯文化和宣傳工作。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等陪同參加調研。

9月2日,齊全勝等出席了在有“跨國經營第一村”之稱的華僑村海門市林西村舉行的“親情中華·文化講堂·僑胞故事”宣講會。宣講會以講述、視頻、演唱結合的方式講述了南通僑胞奮斗創業和愛國愛鄉的事跡。齊全勝在講話中說,宣講會是南通僑聯工作的一個創新,希望充分發揮文化活動在團結引領僑界中的作用,充分發揮僑聯在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形象、傳遞中國理念中的作用,突出價值引領,創新內容形式,持續打造文化活動品牌。齊全勝還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張謇故居、南通華僑博物館、疊石橋中國家紡博物館、南通僑心書苑、沈繡博物館等,希望南通僑聯用好本地優秀文化資源,尤其是將南通籍著名愛國企業家張謇的故事與當今時代要求結合,弘揚實業報國、實干興邦的精神,為攻堅克難、推動高質量發展增添精神力量。

9月3日,齊全勝在無錫召開僑聯文化和宣傳工作座談會,看望市、區僑聯干部,了解工作情況並進行交流,對進一步做好基層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增強做好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自覺性,更好進行思想政治引領,服務地方發展,增強僑聯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二是堅持高質量追求,將文化宣傳工作與各項工作有機融合,把握重要節點加強謀劃設計,用好各類傳播平台,落實領導責任,加強隊伍建設﹔三是中國僑聯積極會同省級僑聯指導和支持基層僑聯文化宣傳工作,實施品牌聯動,開展干部培訓。

9月4日,齊全勝、周建農和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德榮、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等在宜興市丁蜀鎮出席“追夢中華·情系大運河”海外華文媒體江蘇採風行啟動儀式。採風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僑聯承辦,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14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和5位涉僑中央媒體記者參加。齊全勝在講話中闡述了本次活動的意義:展現祥和,助力發展,增強信心﹔弘揚文化,慰藉鄉愁,溫暖僑心﹔講好故事,搭建橋梁,促進合作﹔塑造品牌,推出成果,擴大影響。他希望大家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深入採訪,悉心體察,准確生動深入進行即時和后續報道,注意挖掘僑元素,增強報道的貼近性和感染力。齊全勝一行還考察了華僑文化交流基地宜興陶瓷博物館等,與宜興市、丁蜀鎮僑聯干部進行了交流,希望更好發揮交流基地作用,將點與面、在場與在線、請進來與走出去結合起來,通過僑胞將中華陶瓷文化、紫砂文化進一步推向世界,為增強中華文化影響力做出新貢獻。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文化交流部,江蘇省僑聯,南通市、海門市,無錫市、宜興市相關方面負責人出席有關活動。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