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西北片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網絡視頻座談會
2020年09月06日14:39  來源:中國僑聯

9月4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西北片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網絡視頻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會議並作總結發言。陝西、內蒙古、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六省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匯報交流。

程學源在總結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六省區和兵團僑聯在推進基層組織建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做好為僑服務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必須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政治引領,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僑聯業務工作全過程和事業發展全方位,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中去謀劃和推動僑聯工作,做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

程學源強調,各級僑聯組織要按照中國僑聯黨組的工作部署,在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加強僑情調研,積極擔當作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基層僑聯工作。要主動回應僑胞關切,助力僑胞抗疫和僑企復工復產,發揮好網上僑聯作用,營造涉華涉僑正面輿論氛圍,切實做好暖僑心、穩人心、樹信心工作。要圍繞中央關於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決策部署,強化擔當意識,發揮僑聯優勢,服務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要重視做好少數民族僑胞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共同維護安定團結大局。

程學源強調,要深化改革抓落實,進一步做好機構改革后的相關工作,落實《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加強統籌協調,健全工作機制。要善於借力借勢,不斷推動基層僑聯組織持續良性發展。

程學源希望西北片區各級僑聯干部對標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貼心人”、“實干家”要求,按照中國僑聯“素質提升年”具體要求,堅守初心使命,在實踐中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高群眾工作水平和履職盡責能力,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在推進構建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新格局、助力“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維護民族團結發展進步大局等方面發揮作用,完成好新時代僑聯組織的新使命。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主持會議,並就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的一些具體問題代表基層建設部同與會同志進行了互動交流。

陝西、內蒙古、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六省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領導班子成員,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二級巡視員蔡紅雷,基層建設部全體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