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邵旭軍赴中國電子信息安全技術研發基地調研
2020年09月04日17:36  來源:中國僑聯

9月3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席邵旭軍專程赴中國電子信息安全技術研發基地調研學習,了解交流中央企業僑聯工作開展情況及中國電子引進新僑科技人才經驗。

在中央企業僑聯主席、中國電子董事長芮曉武的陪同下,中國僑聯調研組一行參觀考察了中國電子發展成就展、自主安全聯合攻關基地和大數據樣板間,學習了解中國電子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域的創新發展歷程。芮曉武重點介紹了中國電子支撐網絡強國戰略,助力提升國家現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舉措。他指出,中國電子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國家網信產業發展戰略方針,始終踐行央企責任、以產業為先,通過不斷完善升級產業結構,奮力打造國家網信產業核心力量和組織平台。芮曉武還介紹了央企僑聯工作開展和防疫抗疫工作情況以及中國電子吸引海外人才回歸、加強新僑科技人才培養的有關經驗。

隋軍說,中國電子不忘初心、勇擔重任,大力加強自主創新,集中開展技術攻關,著力構建產業生態,為我國打造核心能力、建設網絡強國作出了重要貢獻,創新發展歷程令人贊賞,中國電子科技工作者擔當作為的拼搏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她指出,長期以來,央企各級僑聯組織按照國資委黨委工作部署,工作扎實有效、亮點紛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央企各級僑聯組織迅速行動、捐款捐物,帶頭復工復產,展現了央企的使命擔當和僑界大愛情懷,值得充分肯定。她希望央企各級僑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要求上來,充分發揮僑聯組織優勢,突出工作重點、深化服務職能、創新工作方式,更加廣泛調動新僑科技群體生機活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邵旭軍介紹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開展工作情況。她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僑聯組織在同級黨組織領導下,團結帶領廣大歸僑僑眷,以強烈的愛國報國情懷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投身到本職工作、投身到僑聯工作中,取得了積極成效。她強調,要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加大對新僑創新創業群體和科技人才關注力度﹔繼續辦好“新僑沙龍”等品牌活動,綜合運用新媒體工作方式,不斷擴大活動影響﹔增強為僑服務主動性,用好用足經費,將組織溫暖送到生活困難的歸僑僑眷心中。

國務院國資委機械信息研究院副院長、機關僑聯主席林鬆介紹了國資委機關僑聯的基本情況、工作進展以及下一階段工作規劃。他重點交流了國資委機關僑聯作為基層僑聯組織解決“四缺”難題,創造性開展工作的經驗舉措。

國務院國資委工會主席王曉華,中國誠通集團黨委副書記、中央企業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單忠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工部(統戰部)副部長王瑞芹,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一級巡視員兼副部長夏付東、辦公廳副主任張凌等陪同調研。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