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赴北京市澤文律師事務所調研座談
2020年09月03日16:1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31日,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中國僑聯法顧委秘書長張岩,副部長馬鑫等一行6人赴北京市澤文律師事務所開展調研活動,與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北京市澤文律師事務所主任吳建平、名譽主任郭陽等開展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郭陽主任介紹了律所的歷史沿革、發展定位和方向、近年來取得的工作成就,以及參與我會信訪接待值班、為僑服務工作等情況﹔參加僑聯信訪接待的志願者、值班律師李怡坤律師、謝海律師分別圍繞參與我會信訪接待工作的感觸、收獲和體會談了看法和認識﹔澤文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吳東重點圍繞提高為僑法律服務成效,從信訪接待工作流程優化、典型案例釋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張岩部長對澤文律師事務所律師們一年多來參與我會信訪接待值班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對律所多年來取得的發展成就表示贊賞,對吳建平委員、郭陽委員長期心系僑聯維權事業、長期熱情為僑服務表示敬意。

張岩部長介紹了近年來中國僑聯法顧委的建設情況及維護僑益工作的主要做法,積極回應律所提出的工作建議。她指出,近年來僑胞維權意識日益增強,涉法糾紛日益增多,利益訴求日趨多元,律所積極參與我會信訪接待值班工作,向來信來訪僑胞耐心釋法解惑,認真出具法律意見,竭誠做好息訴罷訪工作,為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解決涉僑涉法糾紛發揮了積極作用,令人敬佩。她希望,澤文律師事務所能夠繼續發揮熱心為僑服務的優良傳統,主動適應涉僑維權工作的新形勢、新變化、新要求,繼續幫助中國僑聯做好維護僑胞合法權益工作。雙方還深入交流了為僑服務工作中的體會認識,並就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交換了意見。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