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武漢市僑聯推出系列電視專題片《僑英薈》
2020年09月02日14:59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彰顯武漢僑界群眾的愛國愛市之情、創新創業風採,聚焦僑商僑企僑胞對武漢建設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宣傳武漢市僑聯在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中的重要作用,武漢市僑聯歷時半年,推出40集系列電視專題節目《僑英薈》,採訪近50位武漢市僑界杰出代表,他們來自各行各業,代表老中青三代人,講述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祖國建設、武漢發展過程中的感人事跡和偉大貢獻。

《僑英薈》共有老僑情懷、新僑先鋒、僑商巨獻、僑界新秀、凝心助僑、僑通四海等6個系列。老僑情懷系列以“報國赤子”為主題,配合紀念建國70周年宣傳重點,以老歸僑的視角講述武漢的發展和變遷,宣傳建國后回國的老歸僑為武漢建設發展作出的貢獻以及他們與武漢的血肉之情。

新僑先鋒系列以“創新先鋒”為主題,重點聚焦近年回漢的新華僑華人創新創業發展的故事和成果,兼顧服務軍運主題。

僑商巨獻系列以“投資典范”為主題,重點聚焦成效顯著、貢獻突出的華人華僑及僑商在漢投資創業發展的故事和成果。

僑界新秀系列以“敢做勇為”為主題,重點聚焦承繼華僑華人愛國愛鄉優良傳統,投身武漢發展熱潮,創新創業取得新成效的新僑二代的故事和成果。

凝心助僑系列以“為僑平台”為主題,結合武漢市僑聯成立60周年宣傳,聚焦武漢市各級僑聯工作基地在促進僑界交流、擴大合作共贏方面發揮的作用。

僑通四海系列以“交流使者”為主題,重點聚焦海外僑領,反映海外武漢籍華僑華人在促進武漢市與海外經濟科技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動態和成效。

6個系列專題從縱橫兩個維度對武漢市僑聯成立60年來所做的工作,對武漢市僑界涌現的優秀典型人物進行了全方面立體的呈現,內容豐富、體量龐大。40集專題片《僑英薈》,彰顯了武漢市僑界人士愛國愛鄉的情懷,弘揚他們的創新創業精神和報國興邦志向,記錄廣大歸僑僑眷、華僑華人投身武漢建設、改革和發展的感人事跡。《僑英薈》專題片的播出,激發了全市廣大僑界群眾建設“現代化、生態化、國際化”大武漢的巨大熱情,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僑英薈》系列專題片在武漢廣播電視台經濟頻道黃金時間播出,新聞綜合頻道重播。同時,以精美短視頻形式在武漢廣播電視台官方微信公眾號、經濟頻道“兩微一端”、騰訊、今日頭條等新媒體傳播推廣,力爭打造成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喜愛的“互聯網工作名片”,受到了武漢社會各界,尤其是武漢僑界的廣泛關注,在湖北省委宣傳部舉辦的“禮贊新中國成立70周年——2019網絡視聽作品大賽”中,《僑英薈》從100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網絡科教人文欄目類最佳作品獎。

來源:武漢市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