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八期)

2020年9月

京津冀僑聯第六次主席聯席會議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01日15:35

2020年8月11日上午,京津冀僑聯第六次主席聯席會議在北京召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一級巡視員、副部長夏付東應邀到會指導,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河北省僑聯副主席任卓平等出席會議。榮洋主持會議。

會上,北京市僑聯、天津市僑聯、河北省僑聯各自通報了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

面對今年突發的疫情形勢,三地僑聯主動擔當,發揮優勢,在抗擊疫情中體現了僑聯融通內外的組織優勢。

在疫情防控的同時,三地僑聯也積極推進年度工作,切實做到統籌兼顧、雙向發力,全面落實從嚴治黨工作各項要求和僑聯各項重點任務。

為持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三地僑聯圍繞開展“創業中華·百企千崗·助創行動”雲招聘、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創業中華·牽手京津冀·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建立京津冀三省市僑商會常態化交流機制,參加河北省國際華商會換屆、第八屆“創業中華·海外僑商滄州行”活動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討,並就進一步加強資源共享、建立更密切的互動合作達成了共識。

趙紅英部長對此次聯席會議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她說,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的時候,三地僑聯組織召開聯席會議,分享工作經驗,特別是戰“疫”成果,這是鼓舞人心、提振士氣的重要舉措。三地僑聯的抗“疫”斗爭彰顯了僑聯組織的作用,鍛煉了僑聯干部,譜寫了海內外僑胞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愛國主義篇章。三地僑聯要繼續發揮好組織優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僑聯工作結合點。面對國內外新的形勢變化,要進一步加強調研,分析形勢對華僑華人和僑社產生的深刻影響。要做精、做細、做實“創業中華”品牌,在落實中央“六穩”“六保”方面貢獻僑界力量。

中國僑聯、京津冀僑聯相關部門的人員參加了會議。

來源:北京僑聯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