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八期)

2020年9月

北京市僑聯舉辦2020年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

2020年09月01日15:34

2020年8月18日,北京市僑聯與北京社會主義學院聯合舉辦的2020年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正式開班。此次研修班採取網絡教學的方式,學員由北京市僑聯、天津市僑聯、河北省僑聯共同邀請。共有來自五大洲29個國家和地區的47位僑領參加。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在開班動員講話中講到: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改變了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我們對僑胞的挂念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烈,我們同僑胞的情誼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固。感謝各位僑胞在國內疫情暴發之初就伸出援手,大量捐款捐物,為國內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了僑界的特殊力量。

趙宏生書記對學員們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僑胞做好個人防護。發揮僑團作用,配合我駐外使領館開展工作。積極參與當地疫情防控,樹立良好形象。二是希望僑胞當好民間大使。在海外積極介紹中國的現實國情和發展狀況,讓世界充分了解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和邁向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北京。三是希望僑胞繼續支持僑聯事業。在自身事業發展的同時,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北京市僑聯,廣泛參與僑聯的各項工作,與北京市僑聯一起,共同開創僑聯事業的新篇章。

研修班為期三天,分別開設《疫情沖擊與中國宏觀經濟》、《香港國安法—香港長治久安的法律保障》、《民法典——開啟中國法治新時代》等課程。主講教師均為國內在此研究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此次研修班是北京市僑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積極嘗試和探索,是開展聯誼聯絡工作的新方式方法。報名階段就得到了港澳和海外僑界的積極響應,大家都非常期待這一次網上相聚的機會,希望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對祖(籍)國的認知。

來源:北京市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