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八期)

2020年9月

四川省僑聯召開歐洲僑界代表視頻會議

2020年09月01日15:32

為進一步加強與海外僑胞聯誼工作,深厚彼此友誼,7月15日,四川省僑聯在僑之家召開歐洲僑界代表視頻交流座談會。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出席座談會並與僑界代表親切交流。來自奧地利、波蘭、德國、法國、荷蘭、西班牙、匈牙利和英國8個國家的歐洲僑界代表,以及來自四川省僑商聯合會、華僑大學四川校友會、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上,四川省僑聯聯絡聯誼部於江玉副部長通報了省僑聯抗疫情況,省僑聯楊凡秘書長介紹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上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最新政策,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介紹了開展華文教育以及海外華裔青少年夏令營等情況。四川省政協委員、四川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張曦月和中外運敦豪國際航空快件有限公司西南分區總經理、華僑大學四川校友會會長謝世平等嘉賓與海外僑界代表分別就防疫抗疫情況、國際物流運輸、對外文化交流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

參與視頻連線的歐洲地區僑界代表還介紹了當地的疫情情況和復工復產情況,並對國內僑聯組織全力援助海外僑界抗疫表達了衷心感謝。會上大家還圍繞四川開放發展、成渝經濟圈建設、加強海外僑胞和國內僑聯組織聯絡聯誼等有關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劉以勤主席則向與會僑界代表支援國內抗疫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對他們開展互幫互助,支持當地一起抗疫,融入回饋當地社會,贏得當地認可和贊譽給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在抗疫防疫工作常態化的后疫情時代,海外僑胞要做好自我防護,在確保安全情況下推動復工復產,緊密團結當地華人華僑共渡難關,並在危機中尋找打開事業新局面的機會。她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海外僑胞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努力。最后,劉主席歡迎廣大僑界朋友積極參與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共享發展機遇,再創事業輝煌。

來源:四川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