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調研
2020年08月27日11:36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6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調研。館長臧杰斌、副館長祁德貴等陪同調研。

程學源參觀了博物館的基本展陳,詳細聽取了博物館在建館歷程、藏品征集、展品陳設、干部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匯報,並對博物館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積極整合線上線下資源,成功打造“雲游僑博”品牌等工作表示贊賞。

程學源指出,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落實好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僑聯黨組的工作要求,堅守為黨工作和為僑服務的初心使命,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僑胞的故事,凝聚僑胞力量,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在座談會最后,程學源對僑博工作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僑博全體同志牢固樹立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一個有理想、有情懷的人,全身心投入到為僑服務的事業中去﹔二是希望僑博全體同志愛崗敬業,傾注真情,鑽研業務,大膽創新,努力成為所在崗位的行家裡手﹔三是希望僑博加強班子建設、人才培養和制度建設,不斷優化體制機制,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工作團隊,不斷提升博物館的創造力和影響力,最大限度地發揮僑博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努力推動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