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領導赴舒城縣長沖村調研扶貧工作
2020年08月25日09:43  來源:安徽省僑聯

8月20日,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赴駐村幫扶點六安市舒城縣張母橋鎮長沖村開展扶貧工作調研,舉行省僑聯機關黨總支與長沖村黨建工作結對共建簽字儀式,走訪慰問駐村工作隊和困難群眾。六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專職副主席汪濤,舒城縣委書記金德元,縣委常委、副縣長姚平鬆等參加活動。

在座談交流時,省僑聯領導聽取了舒城縣扶貧攻堅工作的介紹,並就長沖村下半年扶貧項目建設幫扶需求聽取駐村工作隊、村“兩委”的匯報。

李世蘊對舒城縣、張母橋鎮給予省僑聯駐村工作隊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對舒城縣發展地方特色經濟、打造綠色產業、加強城鄉一體化建設等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對長沖村立足當地實際,實施產業扶貧,積極壯大村集體經濟的做法給予高度評價,為鞏固扶貧成果、實現村集體可持續增收打下了基礎。希望駐村工作隊與村“兩委”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聽取村民心聲,跟進項目建設,精選特色產業,加強政策宣講,把幫扶工作做的更加精准、讓群眾獲得感得到不斷提升。省僑聯將一如既往加大幫扶力度,並按照中央和省委有關要求,發揮僑聯聯系廣泛、人才薈萃的優勢,為舒城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支持。

楊冰要求機關黨總支與長沖村加強黨建工作交流,以黨建工作共建,助力長沖村扶貧攻堅工作更加深入、精准。希望駐村工作隊與村“兩委”認真梳理下半年扶貧攻堅重點項目,計劃項目要細化需求,在可行性上精心研判,多措並舉爭取早日啟動。對已實施項目要加快推進,確保實現預期,讓群眾得實惠、見成效。在發展村集體經濟上,要進一步優化提升發展能力,增強帶富能力,實現村致富、民幸福,把長沖村建設的更加美好。

圖為李世蘊、楊冰走訪慰問貧困戶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