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抗擊疫情·發展經濟——福建省市僑商會走進泉州僑商企業交流活動舉行
2020年08月24日17:41  

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促進僑商企業復工復產達產,提升僑商企業發展能力,8月20日在福建省僑聯、泉州市僑聯指導下,由福建省僑商會主辦、泉州市僑商會承辦、各設區市僑商會協辦的以“抗擊疫情·發展經濟”為主題的福建省市僑商會走進泉州交流活動在泉州成功舉辦。

座談會現場.jpg

上午,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泉州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泉州市僑聯主席陳曉玉,福建省僑商會執行會長何優仙,泉州市僑商會會長周永偉及各設區市僑商會的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和僑商企業代表等出席座談會。座談會伊始,與會人員一起觀看泉州市招商引資和人才港灣計劃宣傳片,進一步了解泉州市招商環境,以及引才聚才的政策措施。

微信圖片_20200824103322_副本.jpg

翁小杰表示,抗疫工作轉向“兩手抓”階段以后,福建省僑聯積極服務防疫工作大局,助力僑商企業復工復產,全省各級僑聯積極做好服務僑企工作:一是協助企業轉產防疫產品,並積極為企業提供原材料供應鏈的相關信息和海內外市場信息,幫助企業轉型復產﹔二是幫助僑企解決實際問題,福建省僑聯領導帶隊分赴各地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及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幫助反映和協調解決。他建議廣大僑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月21日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他指出,希望廣大僑商企業家要在愛國、創新、誠信、社會責任和國際視野等方面不斷提升自己,努力成為新時代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

泉州市常委林萬明講話_副本.jpg

林萬明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沖擊,國內外經濟形勢的變化,不確定因素的增多,泉州僑企也面臨嚴峻的考驗,希望廣大僑商深入思考,加強交流探討,共商應對之策,做好“六穩”落實“六保”,助力僑商僑企更好地發展。同時,希望福建省僑商會和兄弟市僑商會,進一步加強對泉州僑鄉的關注和支持,發揮人脈和商業資源優勢,幫助泉州更好地引進僑資僑智,助力泉州高質量跨越發展。

省僑商會執行會長何優仙發言_副本.jpg

何優仙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僑商會積極響應,發動僑商們捐款捐物,打贏防控阻擊戰。引導僑商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積極做好復工復產工作,支持恢復經濟發展。為推動僑企復工復產,福建省僑商會及時發出《關於防抗新冠肺炎疫情給省內僑資企業的一封信》,鼓勵僑企眾志成城,共克時艱。下一步,福建省僑商會將圍繞四個重點開展工作:參與擬於8月下旬舉辦的福州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活動﹔協辦僑商“一帶一路”合作推介會﹔承辦“創業中華·僑智八閩行”項目對接會﹔繼續參與舉辦僑智沙龍活動。不斷搭建僑商產融對接服務平台,為僑企拓寬融資渠道,推動僑商資本與人才、創新成果的對接融合,助推福建僑商企業高質量發展。

隨后,各設區市僑商會會長或代表一一發言,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設區市僑商會在黨和政府及僑聯組織的領導下,引領會員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會員們紛紛捐款捐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時艱,彰顯僑商僑企的責任擔當﹔同時為當前復工復產后發展的困難及幫助僑商企業轉型升級等問題獻計獻策,傳遞正能量。

參觀考察福建永信數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pg

考察福建永信數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考察福建省三星電氣股份有限公司.jpg

考察福建省三星電氣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考察天球(中國)有限公司.jpg

考察天球(中國)有限公司

會后,與會人員還參觀考察了福建永信數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信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晉江三創園牧月科技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福建省三星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天球(中國)有限公司等僑商僑資企業。

來源:福建省僑聯網

(責編:閆楓、徐玉涵)
X